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肥城:项目建设“一类事一站办”,服务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2024-02-17 11:58:0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通过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项目建设“一类事一站办”模式,泰安市科创煤矿安全生产避险设备项目在一天内拿到了施工许可、水土保持方案审批、节能审查等7项审批手续,项目负责人魏经理对此非常满意、连连称赞。据了解,这是全省首个项目建设“一类事一站办”服务场景。

  “水土保持方案审批、节能审查这类审批手续依法必须在开工前取得,以往有些企业对相关政策法规掌握不全面,出现未批先建问题,不得不停工整改、接受行政处罚,导致工期延误、造成经济损失,如何避免这种情况反复出现,我们从源头入手,探索推行项目建设‘一类事一站办’服务”。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投资建设科科长何晓宁说道。

  围绕“一站式”办结项目开工前必备的审批手续,肥城市依托线上线下政务服务渠道,打造定制化、套餐式、模块化的项目建设“一类事”场景,为企业提供精准化、个性化的优质衍生服务。在项目立项环节提前预检分流,根据项目备案核准文件中的占地面积、能耗等指标,达到法定标准的,将水土保持方案、能评报告等定制到办理开工手续材料清单中,事先一次性告知企业。坚持全流程同步推进,根据企业确定的项目开工时间,结合项目具体情况“量体裁衣”,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桃小美”服务专员为企业定制一份项目开工手续推进计划清单,经对接项目单位、有关审批部门确认后,严格按照进度计划全过程跟踪推进,根据企业需要随时组织开展“一对一”指导服务。以“拿地即开工”常态化为目标,组合实施集成办、承诺办、帮代办,最大限度减表单、减材料、减流程,推行施工许可“四个一”集成服务,实现“三书四证”齐发,保障投资项目依法合规开工建设。

  “为加快全流程办理进度,我们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对重点园区水土保持、防洪影响等实施区域综合评估,入园项目共享评估成果,可降低评估等级或直接免予编制报告,帮助企业省钱省事又省时”,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农业事务科科长许婷婷介绍说。

  自2021年以来,肥城市先后完成高新区、经开区、石横化工园区、建安总部聚集区、泰山锂谷老城片区等5个园区水土保持区域化评估,已覆盖全市园区面积约71平方公里。目前评估成果已惠及该市智能制造、新材料、盐穴储能、高端化工、建筑安装等特色产业项目64个,为企业节省资金320余万元、时间3000余个工作日。不仅有效增强了园区的承载力、吸引力和发展优势,而且使园区规划更具有科学性,实现整体防控功能,从源头上减少水土流失隐患,助力生态保护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肥城市创建全国首批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2023年又代表山东省以优异成绩通过水利部水土保持规划实施情况评估。(大众日报·大众新闻客户端记者 曹儒峰 报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榴枣归乡”引凤来
 
0
 
 
 
 
推荐资讯
烟台港商品车发运超万辆
烟台港商品车发运超万
青年志愿者服务“最暖回家路”
青年志愿者服务“最暖
恭贺新年  福星高照
恭贺新年 福星高照
山东:铁路编组站24小时作业 保货运战雨雪
山东:铁路编组站24小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