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高青:巧手制年糕 “蒸”出好日子

2024-01-24 09:27:5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记者 汪利平 通讯员 王亚杰

  1月23日,高青县黑里寨镇寒风阵阵,但毕家新村的年糕作坊内却热气腾腾。勤劳的妇女们用灵巧的双手把幸福揉进年糕中,将硕大的蒸屉层层叠叠摞放在柴火灶上,冒出的热气充满了年糕的香甜气味。

  “我们实行订单式制作,按照订单数量进行蒸制,避免年糕蒸制过多出现剩余。生产出的年糕第一时间配送至买方,保证产品的最佳质量,在确保数量的同时也保障品质,这样才能留得住客户,也能长远发展。”毕家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利介绍道。

  近年来,毕家新村党支部领办高青农凯农业专业合作社,用“土”法柴火灶蒸制年糕,小份袋装成品,用合作社标识包装成盒,售卖至超市、餐饮等单位。

  每年到蒸制年糕的时候,张利都会喊上经验丰富的村民前来帮工。“平时在家种田,11月份左右来这里做年糕。我自己也吃这里的年糕,真材实料非常好吃。”在合作社连续帮工数次的村民于美英笑着说。

  临近春节,年糕订单数量越来越多,合作社和村民的钱包也越来越鼓。毕家新村实现从依靠“输血”到自主“造血”的转变,擦亮了富民增收的金名片。

  在乡村振兴推动下,毕家新村年糕逐渐发展成为“舌尖”上的产业,“蒸”出了热气腾腾的好日子,激活了本村闲置劳动力,带动村民致富增收,实现村集体经济发展。黑里寨镇将继续因地制宜推动实体强村项目落实落地,创新形式,挖掘产业发展潜力,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坚持精准发力,带动村民和村集体实现双增收。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 冠县清水镇确保脱贫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