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持证经营、双向保障,莘县核发种苗生产经营许可证

2024-01-10 08:26:5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月5日上午,聊城市莘县魏庄镇大林苗厂负责人杜存林,来到莘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咨询农作物种苗生产经营许可证办理流程。“今天就是来问问需要什么材料,我好回去准备,等过完年就来申请。现在我们厂的规模越来越大,有了这个证便于规范管理。” 杜存林告诉记者,这两年他的蔬菜种苗厂发展得不错,从一开始的10多亩地扩展到了60多亩。

  山东省是种苗产业大省。近年来,全省农作物种苗产业快速发展,规模不断扩大,涌现出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种苗企业和品牌。为加强农作物种苗管理,规范农作物种苗生产经营秩序,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于2023年11月8日出台《山东省农作物种苗管理办法》,并于2023年12月10日起正式施行。

  聊城市首张种苗生产经营许可证。

  2024年1月2日,莘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向莘县雷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核发了农作物种苗生产经营许可证,这是聊城市首张种苗生产经营许可证。莘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涉农事务审批负责人张立娟表示,莘县全面梳理辖区种苗企业的办证需求,并上门指导,告知企业办证所需材料和生产现场配置。在材料准备齐全、现场核查通过后,又指导企业进行网上申报,第一时间完成受理审批,使种苗企业顺利拿到了种苗生产经营许可证。

  《山东省农作物种苗管理办法》的出台让种苗生产经营有法可依。“持证经营更便于高效管理,种苗生产经营企业的管理更规范,也能保证种苗的生产质量。” 莘县农业农村局种业服务中心主任郝宽亮解释道,“之前种苗无证生产经营、标签标注不规范、案件纠纷处理难等问题时有发生,这也制约了种苗产业做大做强和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现在持证经营能够让企业的自身权益得到更好的保护。”

  莘县是“中国蔬菜第一县”,瓜菜菌常年种植面积达100万亩,年产量500多万吨。“莘县也是种苗大县,目前全县种苗生产经营企业近200家,年培育蔬菜种苗18亿株。持证经营为莘县的种苗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今后我们也会依据《山东省农作物种苗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后续的监管工作,严把质量关,以品质为先,推动莘县的种苗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郝宽亮说。

大众报业·农村大众记者 向雨瑶 通讯员 杨浩 武婷婷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安丘市妇联、市女企业家协会到石堆镇走访慰问困境妇女
下一篇: 博山区建设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