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加快推进绿色发展 奋力建设“美丽鄄城”

2024-01-08 09:51:1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通讯员 李博 杨明安)1月4日,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分析当前形势,查找问题不足,安排今后一个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加快推进绿色发展、奋力建设美丽鄄城。县委书记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邓兆朋分析鄄城县环保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孙伟指出,要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要下足功夫,做到问题、时间、区域、对象、措施“五个精准”;要科学安排任务和时序进度,提高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和有效性;要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推进、依法保护,用法治的力量保护生态环境。要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强化区域协同治理,推动重污染天气持续减少;要统筹水资源利用、水生态保护和水环境治理,推进城市污水管网全覆盖,基本消除城市黑臭水体;要加强危险废物收集处理,加强白色污染治理,筑牢土壤环境安全“防护墙”。要聚焦“减污降碳”总要求,严格控制高耗能、高排放项目建设,培育绿色低碳新动能,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和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孙伟要求,各镇街、县直有关部门要主动认领,切实负起责任,积极解决问题。要按照“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思路,落实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发现企业存在环保违法违规行为,该整治的坚决整治、该重罚的坚决重罚、该法办的坚决法办。部门之间要主动开展联合执法,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坚决守住守牢全县不发生重特大环境安全事故的底线红线。

  孙伟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推进越深入,复杂程度、困难程度越大,要以铁一般的决心、意志和手段敢于动真碰硬。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及办公室要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定期调度工作,及时反馈情况,积极推动解决问题。对存在问题不整改、整改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要及时通报问责,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邓兆朋要求,要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做好扬尘综合管控、工业企业污染治理、移动源综合治理、重污染天气应对等工作。要切实提升水环境质量,按照“突出重点、逐步推进”的原则,狠抓生活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营、涉水工业企业执法检查、箕山河流域镇街水环境排查整治、环境督察通报问题整改,充分发挥生态补水效益,集中力量解决一批影响较大的突出水环境问题。

  邓兆朋强调,要加强土壤污染治理,切实防控环境风险,坚决消除环境安全隐患。要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推进农作物秸秆、畜禽粪污综合利用,促进农业绿色循环发展、适度规模经营。要抓好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和2023年农村环境整治验收准备工作,确保一次性通过省市验收。要大力促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坚决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强化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推动产业结构绿色升级、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和碳达峰碳中和,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可持续发展。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博山区八陡镇:“未来乡村”来了
下一篇:莒县:多举措严防一氧化碳中毒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