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枣庄市市中区永安镇做好三保障,拧紧防溺水“安全阀”

2022-06-22 07:56:1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张刚)为进一步将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切实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枣庄市市中区永安镇牢固树立“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做好“人防、物防、教防”三保障,拧紧预防溺水“安全阀”。

枣庄市市中区永安镇做好三保障,拧紧防溺水“安全阀”

  保障“人防”到位,配强防溺水“护卫队”。成立永安镇防溺水工作专班,组织镇群团、水利站、应急办、学区、关工委、人大等部门联合开展“同心防溺水”专项活动,落实落细水域看管制度,利用河长制,重点针对“四乱”现象开展常态巡查;针对汛期、假期等重点时段,组织“小红土”、共青团员、“五老”志愿者等组成防溺水志愿服务队,在重点时段轮流对重点水域进行看管,及时发现、制止、劝离游玩、戏水、游泳人员。

枣庄市市中区永安镇做好三保障,拧紧防溺水“安全阀”

  保障“物防”到位,筑牢防溺水“防火墙”。镇水利站、应急办等部门针对管辖区域重点水域的警示标识、宣传标语设置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破损及时更换;在人员易达或可达危险处设立安全隔离带和防护网,配备必要的救生圈、绳索、竹竿等救生物品,确保发生事件时拿得出、用得上;在危险水域周边设置智慧视频监控和喊话喇叭,对进入危险区域人员及时提醒、劝离,多方面落实安全管理制度,竭力消除防溺水安全隐患。

枣庄市市中区永安镇做好三保障,拧紧防溺水“安全阀”

  保障“教防”到位,奏响防溺水“最强声”。建立常态化教育提醒机制,充分发挥学校防溺水教育主阵地作用,在暑假前开展“三个一”防溺水教育,即召开一次防溺水主题班会、进行一次防溺水家访,签订一份防溺水责任书,并借助黑板报、宣传展牌、防溺水讲座等开展多种形式的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切实提高学校、家长、青少年儿童的自觉意识和防范能力,从源头上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形成齐抓共管、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日照:“百灵鸟”活跃乡村唱新风
下一篇:滨州:高低畦种植,小麦亩产增百斤以上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