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博山区山头街道:开展专项排查确保安全过冬

2021-01-19 09:01:0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通讯员 许可 淄博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防范意识,确保群众冬季取暖安全,山头街道积极采取措施,扎实做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相关工作。

  召开专题会议,强化责任落实

  山头街道召开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紧急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文件通知精神,研究并部署加强冬季取暖安全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会议要求各村、社区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做好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排查及宣传工作。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安全氛围

  山头街道通过微信群、悬挂条幅、播放录音等各种形式大力宣传防范知识和急救常识,并印制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发放至每户居民手中,目前已累计发放《明白纸》1.7万份,悬挂宣传条幅84条。街道还录制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常识宣传录音,在各村、社区不间断进行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安全使用煤炭取暖的意识,形成了“人人预防、户户参与,共同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社会氛围。

  广泛开展动员,排查整改并行

  各村、社区会后立即开展冬季取暖安全排查,掌握使用煤炭、木材取暖的户数并形成台账,特别是对出租房、土暖气取暖的居民家庭、独居老年人等居家场所进行排查。重点检查通风换气、排烟管道有无泄漏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做到居民家庭户户到,全覆盖,不留任何死角,包括每一个房间,每一个炉子都检查到位。

  山头街道还统一购置了一批一氧化碳泄露报警器,免费为群众安装的同时也向群众讲解报警器使用方法,在报警器周边张贴说明书和明白纸,确保真正发挥预警作用。截至目前,各村、社区已为群众免费安装报警器1025个。

  工作人员表示,山头街道还将通过多种形式,让辖区内居民群众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熟悉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常识,掌握防治要领,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确保群众都能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天。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惠民县石庙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下一篇:滕州界河镇:助力企业安全监管人大代表在行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