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东营利津:68家幸福院让农村老人幸福度晚年

2020-12-08 08:40:2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2月6日,记者在利津街道枣园村看到,村里新投用的幸福餐厅里歌舞翩跹,丝竹悠扬,老人们在开饭前,正津津有味的观赏村里的文艺爱好者、敬老志愿者们专门送来的温馨节目。

  枣园村有60岁以上老人100多人,由于儿女大都在外上班、打工或做生意,他们的一日三餐、必须的照料也较难实现。为破解这一难题,枣园村两委在建成两栋老年公寓作为老人集中居住的幸福院后,又全力上马了“幸福餐厅”,不但每天都制定健康的食谱,推出营养套餐,还引导党员干部、文艺爱好者组成志愿陪伴队,定期不定期陪伴老人们吃饭、聊天,献上好看的节目,热热闹闹,如同过年。

  枣园村党支部书记安卫告诉记者,他努力把这个项目办好落实好,把餐厅打造成温馨舒适的老人家园,让老人有归属感,幸福感。同时,组织党员志愿者,经常陪孤寡老人空巢老人,让他们幸福安逸的度过晚年。

  为破解农村留守、困难老年人的养老难题,利津县倾力实施“农村幸福院建设工程”,目前已建成68家农村幸福院,为农村老人打造起了环境温馨、设施完善、经费保障的幸福乐园。他们创新借助社区志愿组织、社区志愿者、社工力量,带动幸福院运营,全县8家志愿服务组织与各幸福院结成队子,开展了包水饺、理发、量血压、照张大合影、文体娱乐为等志愿服务项目。建立县乡、幸福院和志愿者团队联动机制,解决了薄弱村农村幸福院运营难题,涌现出了堐西村、河套李村、杨董村、西冯村等20多家运营典型,带动了更多村踊跃建设农村幸福院,农村幸福院正在成为农村老人颐养天年的乡村乐园。

  利津台 刘明阳 丰永梅 仇惠敏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胶州里岔镇:宣传排查整改全覆盖
下一篇:临清市尚店镇:美丽乡村迎来“美丽生活”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