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广饶:缝纫机织就脱贫梦

2020-11-30 15:26:2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 者 李志海

  通讯员 孙孟建

  李永海是广饶街道西北西村的一户贫困户,因病导致家庭经济拮据,家中子女尚未成人,一家人主要依靠低保金、微薄的打工收入度日。

  “李永海肾移植术后,就不能再出去工作了,也不能干重活,家里的经济支柱突然就倒了,他妻子为了补贴家用就在临村打零工,女儿还在上小学,生活过的实在是很困难。”帮扶责任人盖海霞向记者介绍。

  虽因病致贫,但他有一门会裁剪衣服的手艺。对此,广饶县广饶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在2020年5月份,帮他联系了本村爱心企业家,出资1.5万元为他购置了5台缝纫机,在家办起了小型服装加工厂。

  “爱心企业给我捐助了缝纫机,村里帮着我顺电和改造地面,才有了现在你们看到的样子。我这里自从开工,家里的亲戚都来帮我,大家一起干。刚开始的时候,我们主要加工喷洒农药使用的一次性防护服,但是加工没有门路,找不来订单,效益不是很乐观。”李永海介绍说。

  2020年7月份,广饶县广饶街道党工委通过定时走访,得知李永海家创业困难的消息后,及时安排工作人员跟上对接,帮助联系邻村的服装厂学习,提高缝纫水平。学习结束后,广饶街道主动联系服装公司,鼓励李永海办理了经营许可证,定期为李永海提供加工订单。

  像李永海这样的贫困户,广饶街道目前尚有21户。通过广大帮扶责任人“扶贫日”的入户走访,对贫困户的致贫原因、致富愿望和受制因素进行全面的分析,建档立卡,形成企业结对帮扶大学生,爱心企业帮就业、增收,政府兜底+结对帮扶三批问题台账。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广饶街道综合分析研判,确定帮扶方向,党工委书记带头联系,街道爱心企业主动认领,目前,南三里村于志刚与半球公司签订帮扶意愿协议,每市斤高于市场价0.1元的价格收购,开通致富通道;颜二村的吴庆梅被广饶鼎煜化工有限公司录用为保洁员,减轻了生活压力;街道还依托新型农民学校、残疾人技能培训等多渠道、多方式加强培训,帮助困难群众再就业,近年先后有13名贫困人口参加了育婴员、家电维修等技能培训,街道开发扶贫公益岗30个,扶贫公益专岗11个,以“造血式”扶贫为群众拔去“穷根”,加强困难群众致富内生动力。

  如今,广饶街道的扶贫工作真正实现了因人而异、因户而异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广大贫困户也正主动借势,努力地朝着脱贫致富的方向发展。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沾化区下河乡:班子带出好村风 人人争当义务工
下一篇:沂南县铜井镇持续推进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