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临邑:以项目支撑壮大特色产业

2020-11-30 08:45:3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董建新 通讯员 任清松)11月26日,走进正在建设中的齐鲁制药小分子高端靶向药物项目,4个生产车间及配套动力、回收车间主体均已完工。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生产国内首仿吉非替尼等抗肿瘤类、心脑血管类30种化学原料药,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达20亿元。

  临邑县深入落实“重点工作攻坚年”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以班子建设为核心,集体经济为突破口,生态文明、脱贫攻坚为目标,网格化、领创办合作社和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为路径”的基层党建“七位一体”建设,全面发力、重点突破,打造了临盘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凯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一批党建亮点工程。

  新开工建设一批重大项目,初步构建起县域特色产业发展框架。按照“541”产业布局,迅速启动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县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做强绿色化工、新材料、农副产品深加工等特色产业。今年集中开工了博科医疗设备、恒昌医疗检查手套、惠沃盛聚氨酯材料等45个重大项目。同时,谋划储备恒昌医疗防护产业园、恒源石化针状焦、聚核科技丁腈胶等投资10亿元以上的特色产业项目7个,将于明年开工建设。

  城市首位度效应初显,城乡面貌持续改善。今年开工建设了中体运动城、红星美凯龙爱琴海城市商业综合体等项目;引进了阿里、拼多多数据处理中心,高德地图数据标注中心等数字经济企业;在全市率先出台年轻人才就业落户的专项奖励政策。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临盘街道前杨村被评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系全市唯一。

  全面打赢三大攻坚战,坚决守牢发展底线。省定扶贫重点村全部摘帽,贫困人口全部实现稳定脱贫;年底所有村村集体收入均可达5万元以上,宿安乡邢仙龙村被评为全国脱贫典型村。采取科学、系统措施提升生态环境, 1至10月,空气优良天数193天。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获批省食品安全县。

  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深入推进工程项目审批改革和标准地改革,“拿地当日开工”模式成为常态。“县乡同权、双重管理”的审批新模式改革,被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在全省推广。

  民生保障更加有力。教育优先地位更加突出。“公建民营”养老机构改革模式被评为全国优秀改革案例,并在全省民政系统推广。新建核酸检测实验室4处、采血点15处,检测能力达到了“5天全员检测”的要求。扎实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获批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规范化建设试点县。积极开展文明实践和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加大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被评为山东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巨野县营里镇:秸秆综合利用 实现绿色发展
下一篇:沂水县诸葛镇 多措并举 扎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