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菏泽:食用菌项目助推郓城现代农业发展

2020-11-27 09:25:0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年来,郓城县在省、市各级农业部门的帮助和支持下,积极谋划食用菌产业发展,通过项目扶持、加强服务,培育壮大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进一步推动现代农业绿色高效发展。

  “几年前离家在外打工,没法照顾老人、孩子,现在在这里打工一个月就能收入3000元以上,不比外面挣得少。”郓城县润通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食用菌菌种生产基地一名员工欣慰地说道。郓城县润通蔬菜专业种植合作社是郓城县2018年高效特色农业发展-食用菌项目的实施主体之一,借助项目实施,建设食用菌菌种、菌包生产基地一处,提升了菌种研发能力。目前,该合作社生产的主要品种有双孢菇、平菇、香菇、羊肚菌、黑木耳等,一级菌种年生产能力达到10万支以上,示范带动了广大农户增收致富。

  郓城县娴硕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是郓城县2018年食用菌项目的另一个实施主体,依托项目实施,建设食用菌标准化生产基地一处,推广物联网应用技术,提升了食用菌生产水平。目前,该合作社食用菌大棚已发展到23个,年产值在200万元以上,帮助多名父老乡亲实现了一年3万元以上的稳定收入。

  高效特色农业食用菌项目加快了全县食用菌生产标准化、规模化、专业化、集约化进程,提升了食用菌生产可持续发展能力。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郓城县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各项工作,并积极加强技术指导和培训。同时依托合作社的技术、资源、管理、资金等优势,实施“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实现了产、销、研一体化经营服务,增加了农民收入。

  下一步,郓城县将大力推进食用菌产业的发展,积极实施好相关产业项目,同时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培育出一批规范化程度高、组织化程度好的公司与合作社,培育新增一批食用菌种植能手,推动食用菌产业不断发展,助推全县乡村振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省高唐县:农家书屋提“智”助农
下一篇:淄川传统农业转型升级促农民增收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