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庆云县尚堂镇:培植壮大“新六产”,培育农业发展新动能

2020-11-26 09:28:1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年来,庆云县尚堂镇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注重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培育农业发展新动能,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农村经济发展实现了创新突破。

  在水发田园综合体今年新建成的薄膜温室里,工人正在进行草莓苗的定植。今年春节前后,这2.4公顷的草莓和原有的6.5公顷的番茄将相继成熟,争奇斗艳,果香满园。

  水发航天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运营总监 李立

  “到现在为止,这一个薄膜温室8000平已经全部定植完成了,现在已经有工人进行定植后的管理,去除老叶和病叶。第二个薄膜温室正在紧张的筹备当中,正在破碎基质,明天开始进行种苗定植,预计在后天能够全部定植完成。玻璃温室预计在12月份能够完成全部的建设,后期进行种苗繁殖母株的入场定植。”

  新建成的温室大棚引进国际先进的设备和技术,可以实现小气候智能化自动控制,应用水肥一体化技术、无土栽培、熊蜂授粉、生物病虫害防控等方法技术,进一步提高草莓的品质与产量。依托今年新建的基地,公司计划把玻璃温室打造成草莓种苗育苗中心,带动老百姓共同致富。

  水发航天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运营总监 李立

  “如果有老百姓想种草莓,我们可以给他提供种苗、提供技术。我们这两个棚进行新品种还有主要品种的展示实验,因为我们现在想进行工厂化的大规模管理。草莓的附加值相对于番茄要高一些,但是产量也低,它的投入产出比相对要高一些,但是它的管理也更精细。所以我们在条件合适的情况下,开放一部分进行采摘,大部分还是以生产为主,我们走商场和超市,批发为主。”

  项目全部建成达效后,将形成大棚生产、仓储加工、冷链物流配送服务于一体的完整农业产业链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3亿元,为周边村的群众提供就业岗位500个,辐射带动就业5000余人。

  以水发田园综合体项目为依托,尚堂镇坚持放大特色产业优势,全面构建产业化经营、规模化种植、社会化服务三大体系,持续推进石斛经营产业化、果蔬种植规模化。招引了鲁供科技土地托管、水发农产品交易中心、石斛小镇康养研学项目等一批全链条现代化农业项目,成立党支部领创办合作社43家,规模化流转土地近3万亩,有力推动了农业“新六产”的高效发展。

  尚堂镇党委副书记 刘向荣

  “下一步,我们尚堂镇将一如既往地把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的关键重点,发挥国家级特色小镇优势,紧抓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机遇,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将“工业化”管理理念引入农业生产,突出“订单农业、品牌农业、智慧农业、生态旅游农业”四轮驱动,打造"园区+龙头企业+党支部+农户”模式,推动农业“新六产"高效发展,带动农民持续增收,撬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支点。”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县沂城街道办事处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
下一篇:新泰市宫里镇:注重实效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