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日照市五莲县王石头村:漫山的茶花如雪覆盖

2020-11-19 15:02:2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每年的11月至12月是山茶花盛开的季节,近日,记者来到五莲县叩官镇王石头村“竹韵”生态农业园内,只见漫山的茶花如雪覆盖,迎风绽放,娇艳欲滴,花姿绰约。

  近看,朵朵白色的小花,像一只只精致的小酒杯大小,花瓣雪白,花蕊散发出阵阵清香。

  大片的茶树花在太阳照耀下,微风轻轻吹过,闪闪烁烁,犹如绿色的海面上飞舞着无数的白蝴蝶,让人为之流连忘返。

  据了解,茶树花不仅美丽绰约,更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茶树鲜花与芽叶的主要化学成分大体相同,富含蛋白质、茶多酚、茶多糖、茶皂素、黄酮类、氨基酸、维生素、微量元素和超氧化物歧化酶、可可碱等多种有益成分和活性物质。茶树鲜花或茶树干花,通过二氧化碳超临界萃取,可以获得花中挥发性有效物质,再采用精制工艺,可制成茶树花香精。

  趁着山茶花开,赶紧来五莲县叩官镇,泡一壶叩官茶,采一朵茶花,在茶与花之间,感受人与茶的动人情怀!

  记者 韩鑫 韩丽莉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潍坊寒亭区:村里也有了医保服务点 
下一篇:巨野:金丝菊香 致富路宽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