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昌乐高崖水库,迎来了50万尾小鱼

2020-10-29 13:51:3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昌乐县通过实施增殖放流项目,对高崖水库渔业资源进行修复,进一步优化水库水生生物种群结构,实现“放鱼养水、养护生态”的目标。

  10月26日,昌乐县2020年水库增殖放流项目在高崖水库实施,50万尾小鱼从荆山水库集体搬入了“新家”。

  昌乐县农业农村局二级主任科员姚恒武说,“这个项目以前连续实施了四年,是由农业农村局组织的。这次放养一共是50万尾,品种是花白鲢,尺寸15公分以上的鱼苗,通过放养以后改善水质,达到生态环保的目的。”

  据了解,高崖水库的“增殖放流”项目,关联着水库下游汶河和昌乐县境内大部分水系的水质安全。多年来,库内渔业资源补充不足,随着大量的氮、磷等营养物质进入库内,夏秋高温季节水库蓝绿藻时常出现,水质富营养化趋势明显。通过放流鲢鱼、鳙鱼等滤食性鱼类,可以优化库内生态链条,抑制藻类过度繁殖,有效控制水体富营养化,提高水库水质。

  “我们成立了水政鱼政科,定期不定期地对高崖水库水面进行巡查,杜绝非法网鱼、钓鱼等现象,切实提高‘放鱼养水’的效果,保护好高崖水库的水质。”高崖水库运营维护中心副主任王思乐说。

  来源:昌乐融媒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沂费县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精细化治理维护良好环境秩序
下一篇:全省首个“乡村振兴农担金融服务点”落地郯城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