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莒县:龙山镇前寨村打造高标准美丽乡村

2020-10-27 10:10:37  |  来源:  |  作者:王菁  |  阅读:  字号: T   T
 

  村容村貌干净整洁、群众文化丰富多彩、惠民设施不断完善、孝老爱亲蔚然成风……漫步在莒县龙山镇前寨村,一幅清新美丽的新农村画卷尽收眼底。

  近年来,龙山镇着眼于全域提升、全境整洁、全民获益,将美丽乡村建设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域旅游发展、扶贫开发等工作相结合,把农村作为一个大景区、大花园进行统筹规划,通过拉高标杆、细化管理,大力推进“一村一景”“一村一韵”,巧妙地把一处处散落的“盆景”串成了连片美景,打造了高标准美丽乡村。

  前寨村位于莒县龙山镇政府北侧3公里处,蜜语恬园小镇核心区,北依后寨村,南临旅游路,地理位置和交通条件十分优越。该村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通过硬化、亮化主次干道路、粉刷村内墙体打造特色景观、安装太阳能路灯、实施自来水入户工程、实施农村雨污分流、全面升级改造供电线路,绿化美化亮化美丽乡村。同时,制定了保洁管理制度,与老百姓签订门前“三包”协议,启动片区垃圾分类。

  王守元是该村住户,和老伴搬到新家后,生活变得越来越好,“现在不仅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房子,还通了自来水和天然气。”说起现在的变化,王守元十分满意。以前他家吃水要人挑,如今,一拧水龙头,自来水哗哗地流;以前村里的环境脏乱差,现在大家的生活环境变好了;以前下雨,村道泥泞不堪,汽车都出不去,现在村里村外都进行了硬化……通过王守元的描述,一幅新旧村落对比画卷跃然眼前。

  村里定期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全方位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创建生态宜居环境。通过成立环境卫生志愿服务队和环境卫生监督理事会、建立村庄后续管理办法等一系列举措,村民自治成效显著。如今,无论是村外的公路,还是村里的小巷,乃至村民的房前屋后,处处都变得干净整洁,让人感觉格外清爽。

  美丽乡村要“颜值”,更要“气质”。对于乡村来说,气质是文化、历史积淀的自然流露,气质之美就在于它与众不同的精气神,而前寨村就是靠着“寨文化”而独树一帜。

  另外,该村结合实际牢牢把握“三农”工作主动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积极开展系列工作并启动实施了有关项目。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优势,通过引进龙头企业、旅游企业,实现土地流转,打造美丽乡村、美丽田园、美味农产品,建设完善农业、旅游、文化设施,推进农业与旅游、文化等产业深度融合,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业效益,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如今的前寨村,村绿、路净、户洁,处处彰显了乡村大花园生态、生活、生产“三生叠加”,宜居、宜业、宜文、宜游“四宜兼具”的别样韵味和独特魅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梁山水泊街道坚决打赢民生攻坚战
下一篇:邹平市尝到甜头,也有盼头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