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日照莒县:200亩试验水稻开镰收割

2020-10-27 09:27:2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眼下正是水稻收获的时节,莒县农作物良种试验示范场的200亩水稻开镰收割,金灿灿、沉甸甸的稻穗随风摇曳,收割机在水稻田内来回穿梭作业,一派丰收的景象。

  莒县种子公司负责人 张兴东:咱这品种这是京引119,京引119在咱县里种植种了有30多年了,京引119有什么特点呢,就是米质好,又香又甜,那个味道特别好,在市场上卖,比其他米的价格得贵一块钱以上,今年在这个繁殖田长得特别好,得亩产在一千二百斤左右,今年咱生产原种呢一个示范田,能生产出十万斤左右。

  除了原种水稻,试验田内的100多个品种的水稻需要人工进行收割、测评,莒县水稻研究所所长李庆开研究水稻已经三十多年了,他经手选育的新品种“莒紫糯一号”,作为我县首个“莒字号”的水稻品种,今年也成功参加了全省水稻区域试验。

  莒县水稻研究所所长 李庆开:通过7年的选育,现在基本稳定了,已经参加了山东省的区域试验,这个品种的特点是米是紫色的,糯、香,包粽子吃相当好,这个秸秆也很香,产量一般在1000斤左右上,这个品种今年可能通过山东省区域试验,今年到过了年以后,可能审定。

  据了解,莒县农作物良种试验示范场是山东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的试验基地,占地面积200亩,2020年承担山东省水稻区域试验、引种试验、生产试验和新品种展示等试验项目,共有参试水稻品种106个。

  莒县种子公司负责人 张兴东:咱整个示范场除了搞试验之外,咱还有新品种展示,再一个就是原种田繁育,除了承担省的区域试验、引用试验还有新品种展示之外呢,每年咱就繁育原种,咱每年繁育的原种在12万斤左右,为咱水稻生产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也带动了周边地区水稻生产的发展。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邹平市尝到甜头,也有盼头
下一篇:曲阜市姚村中心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基层行暨“赶大集、送健康”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