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昌乐县人社局打好“四张牌”助推就业创业

2020-09-23 15:09:4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刘小林 通讯员 文报春) 今年以来,昌乐县人社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实抓细就业创业工作,打好“就业服务”“创业扶持”“失业保障”“援企稳岗”四张牌,促进全县就业创业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

  打好“就业服务”牌。在26家重点企业设立“一对一”用工服务专员,即时提供就业服务。充分利用“互联网+”,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开展网络电视招聘会5期,为173家企业全面开展线上招聘服务,提供岗位9120个,介绍就业2100余人。举办 “夏季夜场”招聘会6场,达成就业意向1163人。多渠道开展信息发布和岗位推送,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精准就业服务。积极搭建就业服务平台,昌乐人力资源产业园规划设置6大服务区域,预计10月份建成运营。

  打好“创业扶持”牌。通过开展“人社政策畅通行”活动,大力宣传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和就业创业理念,引导群众更新就业创业观念,提高就业创业政策社会知晓率。朱刘街道朱刘店社区、乔官镇乔官社区争创为省级四型就业社区,为33家小微企业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49.5万元。同时,为有效破解创业发展融资难等问题,县人社局精简流程,创新创贷服务,通过“昌乐人社”、昌乐农商银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线上办贷,发放贷款额1.63亿元,贴息286.27万元。有效促进全地区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发展。

  打好“失业保障”牌。县人社局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积极开展“失业保险惠企政策进民企”活动,加强扩大失业保障范围政策宣传,帮助失业人员尽快知晓并享受相关政策。目前,为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6977人次,累计1069万元。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08万元,缴纳医疗保险费170万元。统筹做好失业保险扩大支出范围工作,为980余人审核发放失业补助金42万元。

  打好“援企稳岗”牌。开展政策宣讲,帮助企业纾难解困、稳住岗位,对重点企业建立“一对一”驻企联络员,协助处理各类问题,截至目前,共计减免社会保险费1.15亿元,为756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776.6万元,为235人发放技能提升补贴35万元,为71家单位落实社保补贴149.37万元。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寿光:机器人当"大总管" 智慧农业带富八方百姓
下一篇:沂水县沂城街道办事处对发供电企业进行“诊断式”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