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枣庄薛城区邹坞镇东山口村挂果花椒助农增收50万元

2020-09-16 13:50:0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我们东山口村目前花椒树种植面积是400亩,其中挂果花椒面积200多亩,按照今年的产量和行情,卖个50多万元不成问题。”随着一个多月花椒收获季的结束,枣庄市薛城区邹坞镇东山口村的村主任陈亮算了一笔今年的花椒种植收入账。

  作为2015年的市级贫困村,近年来东山口村结合自身耕地少、山地多、土壤贫瘠,大多数村民有着花椒种植经验的实际,把发展花椒种植作为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的主打产业,扩规模、送技术、帮管理、增效益,不仅摘掉了市级贫困村的帽子,更是带领着村民走出了一条前途光明的增收好路子。

  为了实现花椒种植的产业化发展,这个村还积极和镇扶贫办及农业等相关部门联系,多次邀请农业种植技术专家来村里讲课,开展花椒种植、管理现场教学,切实提升群众的管理技术水平,提高花椒产量。村里还组织成立了花椒种植专业合作社,实现抱团发展。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提供花椒苗木,从种植到采摘进行“一条龙”帮扶。高效益加上好服务使村民的花椒种植热情持续高涨,全村花椒种植面积从以前的100多亩,扩大到了现在的400亩,进一步加快了该村花椒种植产业化发展步伐。 (李伟)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昌乐高崖水库库区:美丽庭院“靓”出来
下一篇:单县审计局筑牢网络信息安全长城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