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高密市大牟家镇:三抓并举,共建共享美丽家园

2020-08-03 10:45:3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潍坊高密市大牟家镇抓支部引领、抓重点突破、抓机制建设,三抓并举,多管齐下,共建共享美丽宜居家园。

  炎炎烈日,挡不住党员干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情,高密市大牟家镇富河村干部群众自发动员起来,自觉参与到以清除杂草、清除垃圾为主的卫生大扫除活动中来。和富河村一样,高密市曹家村干部群众也将环境整治化为自觉行动,提出了“共建共享美丽曹家”的口号,村里实行街巷长制度,设立环境卫生红黑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与此同时,党员干部带头为环境卫生整治捐款,高密市曹家村共捐款3万多元,既弥补了资金不足问题,使共建共治共享的氛围更加浓厚。

  春风化雨,党员干部带头,极大的影响带动了普通群众,良好的环境,也得到了群众称赞,大大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全面抓好人居环境整治,高密市大牟家镇以党组织为引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彻底改变环境、打造美丽家园为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实行支部引领、重点突破、机制建设三抓并举,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在具体工作中,高密市大牟家镇将抓好环境整治作为检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试金石,不断夯实党组织和党员责任,狠抓问题整改清零。

  高密市大牟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阎廷玉告诉记者:“抓支部引领,促全民参与。高密市大牟家镇各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带头包网格、包胡同、包湾塘,老百姓主动清理各自房前屋后,彻底清除‘脏乱差’。抓重点突破,促全域提升。扭住户户通、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公厕建设、美丽庭院创建等重点工作任务,强力推进。抓机制建设,促全面保持。用好‘门前三包’、村规民约、街巷长制、文明户创评等长效机制,使群众成为主体、自己的事自己办,同时加强过程督导、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通过定期、即时通报和‘红黄旗’制度倒逼,形成了群众齐动手、村村争先进的良好局面。”

  记者 王择钧 刘海州 编辑 李宁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邑:守牢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基本盘
下一篇:济宁汶上杨店闻“汛”而动 齐心协力防汛排涝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