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单县朱集:建设千亩繁育基地,推行小蚕共育养殖

2020-07-10 09:23:1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通讯员刘厚珉) 随着蚕茧成熟季的到来,近段时间,单县朱集镇侯楼村蚕农李士亮忙着采收鲜茧。

  今年春天,李士亮在大棚内养了10张蚕种,按市场保护价出售,仅这批蚕茧就有1.5万元的收入。“一年养三季,刨去成本,能挣3万多元钱。”李士亮说。

  单县曾经是桑蚕种养殖大县,植桑面积达到5万亩。近年来,受劳动力转移、群众植桑养蚕积极性不高等原因的影响,桑蚕种养规模逐年缩小。

  为把这一传统产业做大做强,单县以省级丝绸龙头企业为依托、以蚕桑服务中心为技术支撑,在朱集镇建立了占地1000亩的桑蚕标准化繁育基地,推行小蚕共育养殖模式,每年可为蚕农提供5万张蚕苗。单县农业农村局蚕桑服务中心副主任高健介绍说,小蚕共育就是说养到4龄以后,以成本价的形式发放给群众,把蚕农养殖风险降到最低。

  据了解,目前,单县桑园面积达到7000多亩,蚕农户1500户,年可养蚕2.5万张,可产桑蚕鲜茧1000吨,产值4000万元,蚕农除了蚕茧外,加上桑园套种、蚕沙等收入,蚕农总收入大幅度增长。“我县将引导群众发展成林桑园5万亩,实现植桑养蚕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打造推动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高健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聊城:忙碌的“帮扶对象”
下一篇:威海上善堂:光伏+农业“尝鲜”农业发展新模式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