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定陶区张湾镇河西董行政村村民董海建致富记

2020-07-07 14:54:0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这是黄色圆环,这是淑女,这是熊猫,这是凤尾,这是黑拉格尔,这是倒插凤尾……”6月21日上午,笔者来到定陶区张湾镇河西董行政村直播带货电商户董海建家,正碰上他给慕名前来采访的媒体记者介绍观赏鸽品种。

  现年33岁的董海建身材魁梧,中专学历,当过兵,退役后在北京某企业干过军训教官。13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从饲养观赏鸽中发现了商机,逐渐将其转变成为发家致富的门路。

  笔者看到,在董海建院子里一个80平方米左右的西厢房里,靠墙有两排80公分宽的鸽子笼,里面的鸽子颜色不一,大小不等,发出“咕咕咕咕”的鸣叫声。有几只白色和褐色的鸽子像将军一样,大模大样地散步。

  董海建介绍说,他目前饲养的观赏鸽,既有元宝、凤尾等国系品种,也有圆环、摩登等外系品种,共有50多个品种,目前养了200多对。价格从200元起步,一般每对能卖到3000元左右,好的能卖到上万元。饲养鸽子技术简单,需要空间小,繁殖快。每对鸽子每月只要10元左右的粮食成本,每月就能有3000元左右的不错收益。

  “欣赏鸽子有讲究,看头,看眼,有沟有胡。品相不等,价格也不等。像这只黑色的圆环,头大,眼细,尾巴短,胸宽,很漂亮,已经被订走了,这是国外的品种,能卖到3000元左右。”董海建顺手从笼子里拿出来一只黑色的鸽子,向媒体记者介绍说。

  董海建说,他销售鸽子都是通过手机“快手”在网上卖,晚上八点半开直播,好鸽子一般都是秒杀。现在没货,不敢开。

  为了体验董海建说话的真实性,媒体记者要求他打开直播试试。

  于是,董海建的妻子给他送来了一根细长的直播支撑架,董海建熟练地把手机往上面一卡,直播了起来:“各位老铁们,请看好了,这是黄色圆环,这是淑女,这是元宝,这是摩登,想要的请和我联系了……”

  董海建正直播着,青岛的一个客户把电话打过来了。

  “现在在鸽棚呢,小鸽子已经下窝了,会吃食了,马上能发货了,现在给你拍个视频吧,你看看。”挂掉电话,董海建打开自己的微信,叫我们看他的客户打款记录,“你们看,这是济南的,这是石家庄的,这是秦皇岛的,这是江苏徐州的……”笔者看了一眼,有3000元的,有2000元的,还有8000元的,确实令人心动。

张广亮

“我一个月能销售二三百对,很轻松。不光卖自己的,也帮别人卖。目前有8户跟着我干。希望政府能给点扶持政策,建个大棚,我可以先把种鸽叫他们喂养,两三个月孵化出小鸽子后,把种鸽收回,保证能够带领大家发家致富。”董海建最后说。 文/图 通讯员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淄区迎接省级“四型就业社区”评估验收
下一篇:龙口市圈朱家村:“一二三”跑出强村富民加速度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