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寿光营里镇:加快推进“户户通”构筑群众幸福路

2020-06-01 09:51:4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关系百姓福祉。今年以来,营里镇将“户户通”作为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助推地方发展的一项主要举措来抓,科学规划、广泛动员、全力推进。连日来,参与村庄个个加紧施工,士气高涨,“户户通”民生工程正在营里镇火热铺开。

  5月20日,在营里镇孙家庄村,一条条巷子里机械车辆来回穿梭,工人师傅忙得热火朝天,5月1日开工的“户户通”工程目前已完成了清障作业、开槽、撒灰、拌和,二标已压实灰土。“听说要修路,村民们都自觉把家门口的杂物进行了清理。以前这些背街小巷进出不便,卫生较差,等巷子改造完成后,我们的居住环境肯定变得漂亮。”村民杨晓华说。

  孙家庄村自2007年、2012年两次硬化主路后,由于资金问题,巷子一直没有改造,此次工程主要是对村内22条、共计8万平方米的巷子铺砖,还包括800米围村路硬化工程。其中,500万元的资金问题也在市镇补贴50%、村内承担50%的政策下迎刃而解。

  “22条尚未硬化的背街小巷是影响村民出行的‘心病’,是影响我们村发展的‘绊脚石’,这些年来,大伙儿一直盼望能够改造。”孙家庄村村主任杨正滨说,今年借着“户户通”工程,彻底解决了村民多年走泥路的问题。目前,施工进展顺利,预计6月10日可全部完工。为了保证工程质量,孙家庄村还专门成立了由村“两委”成员、村民代表等组成的12人监督小组,对工程建设进行全程盯靠。“我们将对工程高标准、严要求把关,确保把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村里的老少爷们儿真正得到实惠。”

  西黑冢子后村的“户户通”建设还要更快一步,全村41条巷子,已经有一半铺上了红砖,剩余街巷正在抓紧铺设中。据了解,由于西黑冢子后村村庄规划较早,巷子深、宽度窄,4米宽的胡同最长的有1000米,机械进出困难,改造难度较大,多年来,村民出行一直不便,如今,看着焕然一新的巷子,村民们个个拍手叫好。“下一步,我们还将进行5000米排水沟建设、2000平方米大街硬化、全村绿化增植,全部工程预计在6月份前后完成。”村党支部书记孙俊山说。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增加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营里镇上半年共投资3000余万元,先后对孙家庄、西黑后、九曲、前南河等12个村进行“户户通”建设,硬化大街20万平方 米,砖铺巷子32万平方米,进一步完善了村庄的硬件设施。截至目前,杨家柳杭、郝家柳杭、北岔河三个村的工程已完成,南岔河已完成工程量的85%,其余八个村正在加紧施工中,预计6月底完工。

  “各村的工程建设我们实行的是周调度、旬调度,每月至少进行七次调度,由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对各村的党支部书记和相关的总支书记进行协调调度。同时,镇上派出专门的监理人员,聘请相应的监理队伍,对工程质量和施工进度进一步把关。”营里镇农委办主任刘正学说。

  “户户通”工程顺利 推进,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也离不开广大干部群众的同心协力。连日来,营里镇前浊北、鹿家、九曲等村的党员干部、群众,以及在外工作人员,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支持村庄建设,以拳拳之心凝聚起乡村振兴的奋进力量。

  “户户通”工程,方便的是百姓,连通的是民心,考验的是干部作风。下一步,营里镇将持续增加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举全镇之力,重点突破,严把时间节点和工程质量,确保圆满完成剩余村庄的“户户通”工作任务。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枣庄:食用菌培植助脱贫攻坚
下一篇:聊城莘县樱桃园镇: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