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金乡霄云镇:以四个全覆盖”助力残疾人脱贫步伐

2020-04-08 09:14:5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按照2020年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和省市县有关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结合我镇贫困残疾人实际情况,成立残疾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保障政策落实工作线,以“四个全覆盖,助力残疾人脱贫步伐,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精准识别全覆盖。建立贫困残疾人工作台账,及时将贫困残疾人情况及时进行更新。同时,进一步完善残疾人贫困户家庭享受残疾人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建立“红黄蓝”数据分析,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各项残疾人保障政策落实到位。

  护理补贴全覆盖。按照脱贫攻坚部署要求,第一时间进行入户调查摸排,核实档案材料,查看银行凭证,对于有问题的第一时间将问题反馈到上级相关行业部门,并向贫困残疾人级家庭讲解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政策及金额,确保贫困残疾人家庭政策享受最大化。

  养老政策全覆盖。根据残疾人养老政策,通过数据对比分析,删选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将数据分发到所帮扶干部手中进行入户走访,对于符合条件新增的残疾人由帮扶干部携带贫困户的户口簿和残疾证到镇人社所提出申请,进行代办服务,最大限度的解决此类残疾人出行不便,切实保障他们的养老政策享受到位。

  证件办理全覆盖。根据残疾人证件办理要求和程序,由镇残联和帮扶干部一起进行全方位的核实调查,凡是符合条件未办理证件的残疾人,个人有意愿申请的,由帮扶干部协助贫困户做好申请办理工作;对于申请人却因身体严重障碍不能到有关机构进行鉴定的,镇残联协调上级专家进行上门评残。同时,加快残疾人材料审核和证件办理工作,以最快速度将证件送到贫困残疾人手中,确保贫困残疾人持证全覆盖。(鲁心静)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阳谷阿城镇三个强化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暨禁烧工作
下一篇:聊城莘县张鲁回族镇:健康扶贫实现全覆盖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