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肥城仪阳街道:组织基干民兵开展防火培训应急演练

2020-04-07 08:29:2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清明将至,为预防森林火灾,提高火情火险处置能力,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仪阳街道武装部组织基干民兵在山前村北坡举行森林防火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出动防火指挥车1辆、基干民兵防火员60余人。以模拟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对火灾扑救、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清理隔离带和清理移交火场进行了连贯演示,并对灭火器使用、森林安全知识进行培训。

  演练现场,基干民兵防火员运用风力灭火机等工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充分显示了防火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近年来,仪阳街道武装部切实加强民兵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民兵作用,立足平时服务、急时救急、战时应战的总要求,严格落实民兵队伍编制、人员分工,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能胜的过硬民兵队伍。广大民兵在文明创建、维护稳定、处理突发事件、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经过演练,充分展现了仪阳街道民兵队伍攻坚克难、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团结协作、众志成城的勇气,达到了纪律严明、士气高昂的良好效果。今后,仪阳街道武装部会继续加强民兵队伍建设,确保应对突发事件、抢险救灾时,民兵能够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刘凤君 杨倩倩)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聊城阳谷县寿张镇:开展集镇环境整治行动
下一篇:宁津县做强农业“芯片”,从源头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