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青岛莱西:“云端”春耕备耕

2020-04-03 10:39:0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最近6亩地的莴苣一半以上都出现卷叶情况,已经持续十多天了,先后尝试了几种解决方案,但是一直不见好转。”“可能是低温引起的,要打点芸苔素配叶面肥。”这是一段来自山东青岛莱西市春耕一线的“隔空”问诊对话。

  近日,青岛中菜凤鸣蔬菜种植基地技术员徐明光在大棚管理中遇到难题,他通过莱西市蔬菜大户种植交流群,向市农业农村局蔬菜站站长咨询解决办法。收到信息后,站长迟瑞苹立即开启微信视频,查看莴苣叶情况,并联系青岛植保专家进行指导,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疫情当前,农时也不能耽误。为了保障农业生产技术服务不停歇,莱西市农业农村局围绕粮食、果品、蔬菜先后组建了莱西市蔬菜种植大户交流群、莱西果业推广交流群等7个微信服务群,搭建起专家农户交流平台。农技工作人员采用非接触方式开展线上农业科技服务,为设施蔬菜生产、越冬作物管理和春耕备播工作提供技术指导。同时,为了保障技术服务有落实、有效果,莱西市农业农村局开设了“私人定制”一对一跟踪服务,农技工作人员主动跟踪服务对象,把脉问诊开药方,跟踪复检销病号,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到位。

  “今年春季农业生产技术指导的一大特点就是线上服务居多。”莱西市农业农村局农技站站长丁永青说,今春降水丰富,全市麦田墒情充足,麦田返青迅速,对田间管理需求高。为尽可能降低疫情的影响,市农业农村局通过“莱西农业”公众号及时发布墒情监测信息、设施农业气象服务周报、病虫情报等信息14条,通过农业生产技术服务微信群转发分享《2020年春季果园管理技术意见》《韭菜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等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意见26份,全力保障农民如期种上地、种好地。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宁津县做强农业“芯片”,从源头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下一篇:德州武城镇:抱团发展取真经 农户集体双增收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