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莱西望城街道:铆足“三股劲”脱贫不松懈

2020-04-02 13:55:0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今年以来,望城街道结合辖区贫困户实际情况,采取走访慰问、扶贫项目帮扶、家居环境提升等方式,突出重点,多措并举,务求实效,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始终保持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望城街道扎实开展遍访贫困户工作,挨家挨户走访慰问,深入贫困户家中,与贫困群众拉家常、问冷暖,帮助出主意、想办法,宣传解释扶贫政策,深入了解帮扶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坚持真包实靠、真帮实扶。截至目前,已走访慰问东贤都等村共计27余户,并责成街道扶贫办、村“两委”及帮包干部抓紧推进、全程帮助其中3户贫困家庭做好低保申请工作。

  始终保持干事业的那股拼劲。结合街道实际情况,加大产业扶贫项目扶持力度,计划申请部分扶贫资金流转农村土地。“该扶贫项目将继续修缮林泉庄农业园区内的18个冬暖大棚,盘活现有资产,解决遗留问题,促进增收脱贫。建成后,通过租赁方式交由村庄或第三方管理,实行专项专管,用于辖区内贫困家庭帮扶。”望城街道扶贫办负责人张翠欣介绍。同时,街道将进一步带领鼓励有劳动力的贫困人口参与项目,通过劳动致富,带动“造血”脱贫,真正做到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始终保持抓工作的那股韧劲。推动全街道范围内贫困户家居环境提升行动向深向实,将贫困户房屋和居住环境情况作为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内容,在对贫困户住房进行修缮、加固的基础上,深入贫困户特别是辖区内鳏寡孤独老弱病残,需重点关注的25户家中,指导鼓励自主清扫,帮助现场整理打扫,做到房前屋后明亮整洁,家具杂物摆放有序,床铺衣被干净卫生,进一步改善贫困户居住和精神面貌,提升贫困户生活舒适度和幸福感,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肥城市教体局落实“三到位”打造平安校园
下一篇:山东首家“数字农场”成乡村振兴“新样板”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