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胶州市民政局: “三我”渠道解民需

2020-03-26 09:10:1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您好,我是胶州市民政局低保家庭服务中心,对您提出的低保提标问题我解释一下:城乡低保提标政策是由青岛市民政局统一制定,而且区市之间是有差距的,所以按照要求,去年我市没有提高城乡低保标准,计划于今年4月份提标。”低保家庭服务中心负责人张俊毓正在通过电话耐心答复市民通过“三我”载体提出的问题。

  近日,市民政局创新搭建“三我”载体,征求市民对民政民生领域的意见,走进群众、倾听心声,化解矛盾、促进和谐,有效解决基层群众的所思所需所盼,切实提升民政民生领域的服务水平。

  “三我”载体是以“我爱胶州、我有意见、我要说话”为主题,通过征求市民对民政民生领域的意见、了解“双招双引”信息、解决市民提出的问题,进一步明确民政民生工作的重点、措施和路径,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活动中,主要采取上门征求、信函征求、网络征求三种方式,各镇(街道)统一印制《民政民生领域征求市民意见表》,结合春节在外人员回家过节,由民政干部及村(居)委会人员借上门拜年机会直接入户征求他们的意见;同时,为每个村(居)设置“我爱胶州我有意见我要说话征求意见箱”,通过村(居)委会发动各家庭将意见投入“征求意见箱”,公开征求本村各户意见;另外,以村(居)为单位,村(居)委会通过手机短信、微信、QQ等网络平台征求本村各家庭意见。

  自1月15日印发《关于开展“我爱胶州我有意见我要说话”征求市民对民政民生领域意见活动的通知》以来,许多群众围绕身边的实际问题对民政民生领域提出了意见。比如,我市殡仪服务中心实施殡葬惠民政策以来,2018年把骨灰盒价格降到了较低价位,此举减轻了丧属负担,但有的群众对此提出了应满足层次化、个性化需求的问题,于是殡仪服务中心向丧属发放了2000余份骨灰盒销售购买意向表征求意见,将意见汇总整理后为殡仪服务中心销售不同价位的骨灰盒提供了切实可行的依据,既保证了殡葬惠民政策的落实,又满足了不同层次群众的个性化需求。

  “三我”载体搭建一开始,各镇(街道)快速行动起来,在辖区内发放意见表、设置意见箱征求意见。目前,已发放意见表4万余份、设置意见箱900余个,汇总救助、养老、殡葬等各类意见3200余条。

  “最初,我们计划利用春节在外人员回胶过年的时机,集中一个月的时间通过上门、信函、网络等方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了解群众的所思所需所盼。但临近春节,全国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全局工作重点转向疫情防控,对此我们延长了‘三我’载体活动时间,并印发了《关于开展“我爱胶州我有意见我要说话”征求市民对民政民生领域意见活动的补充通知》,结合新手段采取‘不见面’方式继续开展征求意见活动,市民群众可通过电话、微信、电子邮箱等方式直接将意见发送至市民政局。”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周晓禹说。

  目前,市民政局已将“三我”载体作为一项常态化机制,随时接收基层群众对民政民生领域的意见,在全市营造“有话好好说、有事好好办”的浓厚氛围,着力提升全市社区治理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滕州市政协深入开展“入企五问”扎实推进“四进”攻坚
下一篇:即墨区生猪生产点对点扶持,面对面服务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