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德州:春食韭菜正当时,保障安全尽全责

2020-03-25 14:14:47  |  来源:  |  作者:王红梅 董娜  |  阅读:  字号: T   T
 

  为切实加强全县春季韭菜质量安全监管,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平原县农业农村局及时开展韭菜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活动,让消费者吃上放心、安全的韭菜。

  一、摸清底数,精准施策

  2019年,平原县韭菜种植面积约为2048亩,主要分布王凤楼镇、王打卦镇、恩城镇、桃园街道办,以小拱棚种植模式为主,主要从王凤楼徐庄、王打卦大渔李批发市场销往我县周边县市及济南等地。

  二、加强宣传,强化指导

  平原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到王凤楼、王打卦、恩城、桃园等韭菜生产地区,开办韭菜安全生产田间课堂,对韭菜的科学安全用药、标准化生产及严格遵守用药间隔期等技术进行面对面培训,针对病虫害防治,提倡采用生物农药、绿色防控、物理防治的方法,着重强调在韭菜生产过程中,严禁使用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农药,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共举办田间地头培训班3次,培训韭菜种植户120多人;发放《致全县蔬菜种植户一封信》、最新版《禁限用农药名录》8000余份;与韭菜种植户签订《韭菜产品安全用药、标准化生产承诺书》550份,进一步增强了韭菜种植者的质量安全意识。

  三、加大检测,筑牢防线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期间,农业农村局会同第三方检测机构,加大对韭菜生产主体(特别是规模化的合作社、家庭农场)的抽检力度,抽检韭菜样品20份,经检测,合格率100%;同时,要求韭菜主要产区所在乡镇的监管站检测室,加强对韭菜上市前的快速检测,对定性、定量检测确实不合格的韭菜,要依法销毁并及时查找原因。

  四、源头把控,杜绝隐患

  平原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加强对高度禁用农药的监管力度,严把高毒及限用农药关口,杜绝隐患,确保监管到位。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检查韭菜种植合作社5家、韭菜种植户56户,农药经营门店32家,加大了对韭菜生产过程中严禁使用禁用农药的监管力度,强化了对农业投入品的监管力度,确保了韭菜的质量安全,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即墨区生猪生产点对点扶持,面对面服务
下一篇:桓台起凤镇:全员参与 张榜评优 环境整治火力全开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