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青岛李沧区发改局精准施策 加快企业复产复工

2020-03-19 14:44:3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李沧区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采取多项措施,精准施策,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成立工作专班 快速解决实际问题

  成立了由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总指挥,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任成员的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统筹推进全区各行业企业复产复工工作。为统筹协调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突出问题,成立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应急保障工作专班,截至目前已帮助200多家企业解决问题300多个。

  山东一达生物有限公司承担了国家病毒采样管生产任务,由于原有生产产地受限,资金不足,只能满足每天2000支的生产任务。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了解到情况后,立即赶往企业现场办公,当日为企业协调扩大生产场地,可以满足每天10000支生产任务;现场协调辖区金融机构,为企业办理无抵押、低利率贷款200万元。

  莱茵化学(青岛)有限公司计划开工前一天,区发展改革局、区卫健局到企业帮助其进行开工前疫情防控准备,从接到企业复工信息到做好各项复工准备,仅用了几个小时的时间,高效、有序帮助企业按计划复产复工。相关部门一直与企业保持持续沟通,加强不间断服务。

  规上企业全覆盖 服务专员助复工

  为加强企业服务,全力协助辖区规上企业复产复工,李沧区在2019年4月份为334家重点规上企业配备“一对一”服务专员的基础上,针对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充分调动各行业主管部门力量,为辖区全部700余家规上企业配备服务专员,实现规上企业全覆盖。服务专员第一时间宣传有关政策,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乐星汽车电子(青岛)有限公司是一家规上企业,连续多年被评为青岛市优秀外资企业,主要生产汽车开关、继电器等产品,国内客户主要有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长城等国际化大公司。当时,企业复工复产在即,位于即墨区的三家供应商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复工,涉及该企业马自达、三菱、俄罗斯现代等海外客户,如果断货,企业将分别面临每分钟6400元、5500元、4800元的索赔。区发展改革局服务专员第一时间了解到企业这一实际困难,立即行动了起来。一方面与市工信局联系,一方面和即墨区工信局以及具体经办人对接沟通,仅用了两天时间,就将问题解决,帮助企业将疫情带来的损失减少到最小。

  服务专员了解到中国石化青岛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青岛新宇田化工有限公司、青岛户清害虫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物流难题后,立即协调对接相关部门,及时办理了省际交通《战役情保畅通通行证》,不让物流成为企业复工路上的“卡脖子”问题。同时坚持全市“一盘棋”,在做好本辖区企业复产复工服务的同时,积极协调联系,力促西海岸新区、高新区等兄弟区市企业在我区的上下游企业尽快开工。

  搭建平台 畅通渠道服务企业

  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手段,分别建立了李沧区规上工业、规上营利性服务业企业领导微信群,分享防疫经验、传达政策信息、提供服务指导,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在群里积极与企业家进行直接交流,解决问题。针对企业反映集中的防疫物资紧缺问题,建立了“李沧区防疫物资供销信息交流平台”,截至3月12日,将有供货渠道的52家内外贸企业、有需求的372家复工复产企业纳入“李沧区防疫物资供销信息交流平台”中。平台累计提供物资信息口罩849533只、手持红外线测温仪61190个、护目镜8520副、防护面罩20600个、防护服4563套、一次性手套58800只、医用酒精9797.2升、消毒液5200升、酒精棉片1350盒、洗手液(凝胶)593升。

  加大融资支持力度“真金白银”助力复产复工

  面对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协调辖区22家银行分支机构精准对接92家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为信用良好的企业提供低利率、无抵押普惠金融贷款,缩短发放贷款时限的同时提高贷款额度,发放贷款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元。针对不同类型、不同规模的企业,推出“抗疫亲情贷”、“复工贷”、“助驿贷”、“信e贷”、“税e贷”等不同条件、不同额度、不同借款期限的贷款项目,利率最低降至3.85%,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融资难题。为强化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资金扶持力度,强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迅速宣传国家、省、市扶持政策,通过认真筛选、积极与上争取,3月13日,我区一达生物、聚纳达等5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顺利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审核,获取总额1.2亿元的信贷支持。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郓城玉皇庙镇为“一老一小”撑起保护伞
下一篇:德州黄河涯镇建农事微信群助力春耕备播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