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聊城临清市魏湾镇:60万株月季托起脱贫梦

2020-03-18 16:07:1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沈欣欣 通讯员 王延国) “这次,我们从欧洲引进的80多个月季新品种,仙度瑞拉、华尔兹、卡罗兰、红粉佳人、玉兔、淑女……它们的共性就是栽植成活率高,方便管理,病虫害也很少。”3月9日,走进临清市魏湾镇李群述负责的月季大棚里,60多万盆月季花绿意盎然,一片勃勃生机。

  像这样的月季大棚在魏湾镇有十多个,是该镇整合使用4个重点贫困村110万专项扶贫基金所筹建的扶贫项目,主要进行月季苗木的栽培、观赏和出售。

  “我们在做好育苗的同时,为周边农户提供技术指导,带动农户一起种植月季,发展月季产业。同时优先录用贫困户村民到大棚中务工,增加他们的家庭收入。”近年来,李群述与专家、院校合作选育月季品种,现已和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科研教学单位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为城乡园林绿化提供优质的月季花苗,同时也带动了贫困户增收致富。

  “希望今年的月季能继续卖个好价钱,这样,镇上贫困户就可以多一些分红,村里也能增加一些集体资金。”李群述表达了他最初的愿望。

  据魏湾镇政府党委委员张启武介绍,2019年,魏湾镇温室大棚月季生产项目共为村集体经济增收5.1万余元,为全镇107户贫困户发放项目收益2.7万余元,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还可以到棚中务工,每个月有1700元的收入,大大加快了贫困户的脱贫步伐,为开展村公共服务活动提供了重要保障。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滕州市政协积极参加人居环境整治集中行动
下一篇:胶州里岔镇战疫暖企送春风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