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德州平原贫困户脱贫致富路上“羊”眉吐气

2020-03-18 06:28:5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郭颖如 通讯员 马乾 解大宇)3月17日,暖风和煦,阳光正好,大众网记者跟随王凤楼镇扶贫干部来到水务村,初见牟书利,他正在自家的麦田里铲泥浇水,虽然脸上有着些许疲惫,但手上力度不减。“多亏了党的好政策和村干部的真帮实扶,俺收入越来越高,脱贫信心和干劲儿足着哩!”牟书利兴致勃勃地讲起脱贫经历。

  与此同时,牟书利的妻子张爱梅正在自家的院落里,忙活着给羊群添饲草料、收拾羊圈。家里有羊、有鹅,叫唤声此起彼伏,看着自家院内闹腾不停的“宝贝们”,张爱梅脸上很是欣喜。这与几年前的她完全不一样……

  牟书利夫妇俩不等不靠,借助党和政府的政策扶持,辛勤劳作致力种养,如今的小日子较四五年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干部问起牟书利一家当下有没有困难时,这位48岁的贫困户满脸幸福地说:“现在真的没有什么困难了,感谢咱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俺摘了贫困帽,赚了不少钱。”

  牟书利,王凤楼镇水务村人。家中四口人,儿子患有脑瘫,女儿刚刚上六年级,以往主要靠家里的6亩地维持生计。夫妇俩没有什么别的手艺,仅靠地里的收入过日子难免紧巴巴的。屋漏偏逢连夜雨,妻子张爱梅又得了糖尿病,本就贫弱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2016年平原县精准扶贫政策在王凤楼镇落地开花,尤其是金融扶贫给不少贫困户带来新希望。镇村干部了解到牟书利一家的情况,第一时间通过精准扶贫六步识别法将其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一系列精准扶贫举措,让牟书利一家积极调整心态,重拾信心,通过自己的双手努力改变生活现状。2016年领到了第一只扶贫羊,依靠自己前期的养殖经验,加上精心喂养有佳,“扶贫羊”健康成长并成功诞下小羊羔,为牟书利赚了金融扶贫“第一桶金”1300元。后来与妻子张爱丽商量之下又购买了几只绵羊,两口子便踏上了科学养殖的致富道路,赚起了“羊”财。

  “养羊短、平、快,1只基础母羊年产羊羔2只,经过近几年的精心养殖,我的羊有30多只,现在一年光靠养殖我可以挣到19000元”牟书利跟记者“炫耀”着小家底。除此之外,牟书利还享受了东拓、恒丰、佳和、福洋、龙口协作对接等多个扶贫项目的分红2000多元。收入增加了,心情变好了,夫妇俩在稳定脱贫的道路上仍旧信心百倍,干劲十足。

  生活的变化让牟书利更加坚定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致富奔小康的信心。“脱贫路上感恩党的关怀,让我们全家人真正实现了期盼已久的脱贫致富梦。现在国家政策好,但也需要我们自己去勤劳奋斗。今后,我将用我勤劳的双手创造更美好的明天,活出人生的精彩。”牟书利信心满怀,他说,如今的生活也变得“羊”眉吐气了。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邑:集中兵力打好环保攻坚战
下一篇:日照市建立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长效机制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