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垦利区不负春光抢农时

2020-03-13 13:58:56  |  来源:  |  作者:张金凤  |  阅读:  字号: T   T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垦利区精准施策,在严防严控疫情的同时,有序稳妥推进春耕备播工作。

  在黄河口镇万尔村蔬菜种植基地,种植农户吉孟新正在通过“云上智农”APP浏览《无公害番茄病虫害的防治》,边研究边给西红柿追施有机肥、配撒生物菌剂。像吉孟新一样,全区还有324名新型职业农民参加了去年11月份由区农业农村局组织的新型经营主体培训班,经过为期12天的室内教学与实操技能培训相结合的培训,不仅掌握了种植技术、提升了经营管理和市场开拓能力,还学会了使用中国农技推广服务平台--“云上智农”APP,在疫情期间,区农业农村局积极引导种植户通过该平台自主学习种植技术,并及时解答农户提出的问题。同时,对蔬菜日生产能力和上市量做好统计,掌握全区蔬菜供需情况,帮助农户把蔬菜种好、管理好,保障好市场供应。

  在田间地头,则是另一番忙碌的景象,村民们戴着口罩正在进行麦田追肥、划锄、春灌等,抓住天气回暖的有利时机,紧锣密鼓地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不耽搁农户春耕生产,区农业农村局充分利用微信群、明白纸等形式及时宣传疫情防控信息,同时安排农技人员指导春耕种植。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玉明介绍,我局在全区遴选了320户示范带动能力强的种植大户作为科技示范户,组织32名农业技术人员与其开展结对帮扶,并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在线上开展技术培训。已编制《大棚蔬菜生产技术管理意见》、《2020年东营市垦利区小麦春季管理技术意见》、《2020年东营市垦利区棉花备播意见》、《垦利区农业企业疫情防控手册》等生产指导意见3000余份发放至农户手中。

  目前,全区蔬菜在田面积2.98万亩,其中莲藕在田面积2.94万亩,大棚蔬菜面积379亩,食用菌61.2亩。当前,大棚管理及时到位,蔬菜生长状况良好,受疫情影响较小。全区小麦已返青,小麦苗情较上年苗情偏好,其中一类苗面积7.6万亩,占总面积的33.48%。由于近期降雨量比往年偏多30多毫米,加之土壤返浆期,麦田墒情较好。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即墨区四措并举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下一篇:梁山县质监站为建筑工地复工保驾护航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