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莒县不误农时抓好春季农业生产

2020-03-11 09:35:03  |  来源:  |  作者:孙玉珍  |  阅读:  字号: T   T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为夏粮丰收打好基础,莒县农业农村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部署,抢抓农时,推动春季农业生产顺利开展。

  成立专家小组。入春以来,组织农技人员成立春季农业生产管理技术专家组,通过现场指导、下发技术意见、发放明白纸、微信群技术指导、网络远程诊断、电视节目播出等方式,指导全县20处乡镇(街道)粮农、菜农、果农、茶农等抓好麦田、菜园、果园、茶园等春季管理以及春耕备耕等工作。

  加强技术指导。先后制定下发了《莒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蔬菜生产技术指导意见》《莒县2020年春季农业(小麦、果树、茶树)生产技术意见》《做好雨雪寒潮天气农业生产的技术意见》《春季茶园管理、茶籽播种和无性茶苗栽培技术》《病虫情报》《墒情简报》和相关技术明白纸等资料,开展现场指导32次,多媒体指导75次。

  抓好稳产保供。蔬菜稳产保供方面,落实以温湿度调控、肥水管理和病虫草害防治为主的技术指导,在田面积5.2万亩,收获面积1.6万亩,日产量达700吨以上。

  做好春管备耕。春管方面,全县落实施肥、划锄、病虫草害防治的麦田面积约14.2亩;落实修剪的露地果园面积约6.8万亩;落实疏果定果的设施油桃、葡萄面积约1.3万亩;落实揭膜浇水的设施越冬茶园面积约1.77万亩。春播方面,瓜菜、中药材等播种面积已达4万余亩。备耕方面,已储备化肥2.86万吨、种子690吨、农药400吨、农膜800吨。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东营:田间地头忙春耕 不负春光抢农时
下一篇:桓台后金村18000余棵速生杨打造“绿肺”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