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济宁:疫情时刻,康驿镇农时农事两不误

2020-02-18 07:38:4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孙诗梦 通讯员赵延怀 李秀明)近日,在汶上县康驿镇大沟村,看着社员们大棚里的瓜苗和辣椒苗都已经种植完毕,作为汶上县绿科种植合作社负责人的王光峰终于松了口气。“多亏了镇村帮忙协调,我们合作社的农用物质以及瓜蔬苗才能运输到,大棚才能按时节种植完成。”

  春节前后,随着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袭,受疫情影响,王光峰合作社里往年有秩序的工作安排被打乱。

  “年后该买的农膜、农药,以及已经预定的瓜瓜蔬苗都无法正常运输到,导致大棚中年前未处理完的农活无法正常开工,一旦瓜苗无法按时定植,将会给合作社造成很大的损失。”谈到十天前的农膜、农药以及瓜蔬苗没有着落时的情况,王光峰还是心有余悸。

  为了保证在疫情时期农民群众不误农时春管春耕,确保农资购销渠道畅通,康驿镇成立疫情期间稳定农产品供给工作领导小组,农业分管领导统筹负责,各副科级领导包保片区,层层压实责任,具体指导各农户、合作社等做好育产工作。针对王光峰和他的合作社遇到的难题,康驿镇积极联系镇域内空闲的运输车辆,办理发放绿色通行证,在加强车辆及人员防疫保护的情况下,将合作社需要的农资和瓜蔬苗及时运到。

  作为合作社负责人的王光峰更是严格按照镇农业办的指导,对合作社所有区域进行消毒,并要求合作社所有人员人人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合作社内工作分次展开,避免社员有直接接触。据王光峰说,在大家焦急等待瓜苗时候,他通过电话或微信鼓励大家抓紧做好定植预备工作,尽量减少雇工,等农资和瓜蔬苗运到后,合作社所有种植户陆续分批拉苗,并及时做好车辆和人员的消毒,并安排专人发苗,保持距离,做到尽量少说话少接触。

  “也许是疫情的缘故,大家都很自觉,并且对合作社的要求都很理解,瓜苗一上午就发放到位。现在全部社员们的大棚都已经种植完毕进入管理阶段啦!”王光峰乐呵呵地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牟平区“抗击疫情”不误春管春耕备播
下一篇:胶州三里河街道复工防疫“两手抓”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