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高唐姜店镇: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不断档农事不耽误

2020-02-13 16:47:3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各位村民注意了,现在还是新型肺炎防控的关键时期,你别觉着时间长了没事了,我知道都在家呆烦了,天气暖了,有的挂着地里的庄稼,我给大家伙说说地里的麦子情况,有的有虫害麦蜘蛛,麦苗发干枯黄,该浇水了,通过大水漫灌可以杀死大部分的麦蜘蛛,这几天呢,我先找机械把徒骇河沿整出沟来,再把垄沟清理出来,咱才能顺利浇地,请大家伙安心在家,需要户家出工时、轮到谁家浇地了,我会电话通知你,到时你戴好口罩,拿着铁锨再到地里去,接不到我的电话,就别出门,在家里放宽心,老实呆着,别给国家添乱……”2月11日,姜店镇东街村的大喇叭又响起来了,村支部书记殷之强在做群众的思想工作。紧接着,一张张挖掘机平整河沿的照片,通沟渠的照片发到了东街村民微信群里,群众纷纷点赞。以上是姜店镇疫情防控时期,不忘抓农业生产的真实写照。

  连日来,姜店镇聚焦防控大局,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紧要关头,发动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挺身而出,带领广大群众奋战在防疫一线,真正做到了群防群控,严防死守,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随着天气转暖,气温回升,姜店镇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抓好麦田管理,确保夏粮丰收。先组织镇科技服务团队编发春季麦田管理常识和春季麦田常见病虫害的防治常识,利用公众号发到微信群里,人人转发,让群众通过手机了解农业知识;发挥村村响的作用,让镇广播站人员录制春季农业生产知识录音,点对点播放农时信息,通过村广播向群众宣传,达到家喻户晓。再就是宣传好各种补贴支农惠农政策,协调农资经营人,通过微信订购,让群众准备生产所需的农药、化肥等农用物资。“足不出户买农资,足不出户知农事”已经成了姜店镇别样的“无接触”农民服务模式。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姜店镇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农业生产不断档、农事不耽误,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王树平)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南:助力疫情防控,看岸堤“青”能量
下一篇:日照:人勤春来早 战“疫”不误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