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齐河:党员突击队冲在前作表率

2020-02-04 10:32:2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张志宁 通讯员 崔志华 王业婷)2月2日,在齐河县晏北街道铁北社区贵和华城小区入口,社区委员会主任董松给疫情防控值班人员送去消毒液等物品,在仔细了解小区进出人员情况后,又立即赶往另一个小区。

  董松包保社区内8个居民小区,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有着17年党龄的他亮明党员身份,与组员一道全力核查小区住户人员构成、外出返乡人员等信息,全面真实掌握小区住户情况。“党员干部必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疫情防控应急突击队在关键时刻要冲在前、作表率,哪项工作危急,党员就要主动承担哪项。 ”齐河县委书记姜凌刚说。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齐河在各乡镇(街道)分别成立30至50人的党员突击队,各村成立党员先锋岗,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对应急值守、卡口执勤、采样送检、隔离留观等关键岗位,由共产党员带头执勤上岗,严防死守,不留死角,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齐河严格实行县委常委到包保乡镇(街道)一线办工,并带头开展募捐活动。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同志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强化统筹协调,周密安排部署,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村内党员先锋岗严格按照调查、管控、防疫消杀、后勤保障的职责分工,带领群众共同抗击疫情。“我是党员,我先上!”已经成为齐河疫情防控工作中最响亮的口号。县疾控中心检验科是疫情防控中的重要部门,中心主管检验师徐立刚介绍,在他们科室党员主动带头坚守一线,主动担起流行病学调查、采样送检、密切接触者追踪等各项工作,作为一名党员,大家义无反顾。

  胡官屯镇赵官屯村80岁老党员郝长安主动请缨志愿值守防控岗,村干部考虑到老人年龄身体等原因,将他劝说离岗,但他仍然坚持给党员突击队员送饭送水。在他的带动下,全村50多名群众主动加入到防控队伍中。

  党员冲在前,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在晏城街道东宋村,党员积极带头捐款,村民也都自发为疫情防控捐助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物资。“大家都想尽自己的一分力,支持冲在一线的突击队,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村民宋铭硕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冠县西北大门,我们全天候守护!”
下一篇:阻击疫情:山东茌平1500条毛巾派送阻疫第一线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