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临沂市农业农村局赴费县开展生猪屠宰专项检查督导

2020-01-14 14:59:2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部署,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确保百姓吃上“放心肉”,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副调研员李余安、市执法支队畜牧大队长尹景峰带队一行6人赴费县开展生猪屠宰专项检查督导,县畜牧中心副主任魏殿军及县农业农村局、县畜牧中心相关科室人员陪同。

  督导组对上冶镇食品站进行检查,详细查阅了屠宰企业的各种登记台账并对生猪屠宰车间、待宰圈内生猪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过程中,李余安同志与屠宰企业负责人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猪收购、肉品销售等市场行情,并要求企业负责人服从监督、守法经营,从生猪收购到产品出厂各个环节按规定、按程序确保产品质量安全,保证老百姓节前节后始终吃到放心肉。

  督导组指出,费县高度重视生猪屠宰专项检查工作,在工作中迅速落实国家及省、市部署要求,深入开展调研督导、飞行检查、全面清理和执法检查,行动开局总体良好。

  督导组要求,执法和监督管理工作人员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间节点,加大对私屠滥宰、屠宰加工病死畜禽,注水注药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要加强生猪屠宰中对法律法规、生猪产品质量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督导组强调,一是相关部门要依法履行动物防疫和畜禽屠宰监管责任,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二是生猪屠宰企业要切实履行动物防疫主体责任和肉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风险防控意识;三是畜牧兽医驻厂检疫人员要严格监管程序,加大巡查力度,监督生猪屠宰企业按照“批批检、全覆盖”的原则全面开展非洲猪瘟检测,并确保检测结果准确,严防病害生猪及生猪产品流入市场。

  接下来,费县将严格按照督导组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瞄准薄弱环节,持续发力,强化重点领域、重点地区的专项整治,进一步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彻底排查风险隐患、漏洞和死角,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认真开展生猪屠宰专项检查工作以及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千方百计提升农村食品和畜产品质量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德州铁营镇“暖冬行动”扶贫帮困
下一篇:山能枣矿集团滕东煤矿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温暖矿山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