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青州庙子镇秸秆禁烧出实招

2019-11-08 13:47:2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期,庙子镇从实际出发,科学安排,周密部署,一手抓禁烧,一手抓综合利用,积极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努力打造干净整洁、优美宜居的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召开镇直部门、企业、村委会成员严禁焚烧秸秆专题会议,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各管区领导任副组长,有关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秸杆禁烧工作治理领导小组,对秸秆禁烧工作作专项部署,要求工作人员加强巡逻,定期调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一起,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采取出动宣传车、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的目的、意义,在镇区显著位置以及交通道路口均挂横幅,在各村刷写2条以上固定标语,目前,出动宣传车6辆,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营造了良好氛围。

  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把露天焚烧作物秸秆,在道路两侧堆放秸秆和杂物确定为整治的重点,对违反规定焚烧作物秸秆的由执法部门责令立即停烧,不听劝阻的对直接责任人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同时,在全镇各村采取设立秸秆存设点的办法,集中处理农作物秸秆,坚决杜绝各村“四旁”存放。

  抓好三个环节,源头解决问题。坚持疏堵结合,下大力抓好秸秆综合利用,做好机械还田、收购转运和推广新技术“三个关键环节”的工作,实现秸秆的综合利用,从源头上防治焚烧现象发生。全镇5300亩玉米动用机械还田,提高肥力。组织养殖大户集中收购秸秆23吨。新建1200方青贮池3个,采取青贮技术综合处理饲草和秸秆配制优质饲料,大力发展畜牧业;在南术店生态农业基地,充分利用秸秆和畜禽粪便,建成沼气池4个,沼气入户,沼渣沼液还田,实现循环发展。(通讯员 魏奉祯 王洪明 潘中超 报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齐河:深入小切口小课题推动大调研大发展
下一篇:广饶县应急局三项措施强化化工企业安全培训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