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阳谷县七级镇: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

2019-01-18 11:40:4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 “深林,你这是去哪里?”“我让二哥在聊城给找了个活,今天去工地上班。我不能光靠政府照顾了,趁着还能干得动,多干点,好早日摘掉头上的这顶‘穷帽子’。”“这样想很对,好好干,有需要我帮忙的尽管说,脱贫致富,咱们一起努力。”1月10日,阳谷县七级镇东辛村党支部书记徐东文望着贫困户杨深林远去的背影很是欣慰。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七级镇牢固树立“扶贫先扶志”理念,改变贫困户的精神面貌,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

  七级镇采取多种方式,破除贫困户“等、靠、要”的思想,引导他们凭志气消除思想上的贫困,靠智慧破解能力上的贫困,引导贫困户奋发图强、自力更生、脱贫致富。

  该镇从提高低收入农户自身“造血”功能和精准扶贫的要求出发,实施多个民生保障项目、增收致富项目、农业产业类项目、教育帮扶项目。同时加强对精神扶贫工作的引导,要求包村包户干部切实做好扶贫对象的思想工作,帮助贫困户理清思路,让他们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并看到自身的发展潜力。在了解党的大政方针、各项惠民政策、脱贫攻坚等相关知识的基础上,激发贫困户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正面引导、树立典范。坚持精神扶贫引领物质扶贫,深挖身边贫困户自发脱贫榜样,从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选树自强不息、苦干实干成功脱贫的典型农户,用身边人讲身边事,以典型人物为榜样引领,不断启发、感召更多的人学习典型、争当典型,提升他们自主脱贫的“精气神”,形成全民向善,人心思进的良好氛围。

  包村干部深入农户,大力宣传扶贫的重要意义,激发更多的人关心支持扶贫工作,促进建档立卡户转变思想观念,大力倡导“人穷志不穷、脱贫靠自身”理念,激发更多贫困户“我要脱贫”之志。

  “在近年来的脱贫实践中,通过一以贯之、形式多样的精神扶贫行动,当前,广大贫困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自立自强的信心增强了,自力更生的志气更加坚定了,脱贫增收的前景鼓舞人心。”镇党委书记申春青说。□记者 布双起 通讯员 杜汉书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梁山县质监站“三抓”做好工程质量监管
下一篇:巨野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前景广阔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