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平邑“蓝莓大王”生态农业链遍布贫困分布图

2016-08-06 13:01:05  |  来源:鲁网新农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图一为贫困户采摘蓝莓。

 

 图二为“蓝莓大王”牛继运(左一)介绍基地发展“谱气”。

  鲁网新农村6月24日讯(记者 贾已冰 通讯员 王树民)6月23日上午,“夏至”时节,来到地处沂蒙山区的平邑县地方镇大广良村外的一处农业种植基地:只见几名工人正忙着采摘素有“黄金果浆”之称的蓝莓;在基地的另一侧,工人们则忙着收获春雪桃……“这多亏了牛社长给俺村贫困户提供了一个挣钱的机会,每到采摘季,在这里打工的农户,平均每天能收入100多块钱呢!”该村支部书记牛永忠乐呵呵地说。

  据该镇宣传委员介绍,该处基地是“平邑县华牛有机农产品种植合作社”负责人牛继运所建。自2010年他从县药材公司退休后,通过承包开发大广良村荒山岭,引进培育栽植蓝莓。目前经过6年的发展,总种植面积达到200亩。其中基地优质蓝莓栽植面积已发展到60亩,蓝莓苗圃30亩;另外,春雪桃、苹果和黑小麦等种植面积为140亩。合作社去年收入达到200多万元,牛继运成为当地赫赫有名的“蓝莓大王”。

  据悉,该基地自2014年获得国家有机认证,基地严格遵循“两不用”政策(即不用农药,不用化肥),目前基地内农产品俏销全国各地。如蓝莓,现在已卖到深圳、上海、广州等地;在本地价格为三四毛钱的春雪桃,通过农村电商销往南方,每个能卖到三块钱;黑小麦价格则为每斤三块钱……

  据了解,目前基地内共吸纳10个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年人均收入都能达到一两万块钱。“我们下一步将发展成千亩规模,通过循环农业生态链各个环节,给当地贫困户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合作社负责人牛继运信心慢慢地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枣庄龙阳镇超前谋划落实全年秸秆禁烧
下一篇:胶河经济区:发展订单农业,“金豆豆”助民增收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