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枣庄南沙河镇:依法行政构建和谐计生

2014-04-17 11:14:17  |  来源:枣庄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南沙河镇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严格按照国家、省卫计委的要求,采取多项措施推进人口计生依法行政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文明执法水平。 


  强化教育培训。结合当前计划生育综合查体服务活动,对镇村计生干部开展计划生育法律法规、依法行政等内容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镇村计生干部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对计生办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专题培训,使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的素质和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规范执法行为。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首问负责制、责任过错追究制、服务公开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规章制度,规范执法行为,做到主体合法、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对违法生育户严格落实“两卷管理、两次见面、一案一议”的行政执法程序和文书,认真执行计划生育行政执法中的“七个不准” 等工作纪律,做到文明执法,依法办事。 

  坚持政务公开。为确保计划生育行政执法客观公正,该镇通过政务网站和政务公开栏等途径,将计划生育有关政策法规、利益导向奖励优惠政策、计划生育行政执法程序、社会抚养费征收标准、生育审批等工作向社会公开,实行阳光操作,增强计生工作透明度。 

  加强社会监督。通过公布热线电话、设置意见箱、来信来人接访等方式,方便群众咨询、投诉和反映意见建议,及时处理群众反应的计划生育热点、难点问题。聘请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育龄群众代表为计划生育工作政风行风监督员,对计生执法过程进行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违法行政行为,促进文明执法、公正执法,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工作态度,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计划生育工作的满意度。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泉庄打出麦田管理“组合拳”
下一篇:淄博淄川区龙泉镇:再掀农村“三清”整治高潮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