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转型发展高密多家企业老板变身"现代农民"

2012-08-24 15:10:3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张爱华  |  阅读:  字号: T   T
 

  陈素霞在山东省高密市开发区经营着一家毛巾及服装出口企业,随着企业资金积累,她开始把眼光放到极具发展前景的现代有机农业上来。如今,由该企业投资的山东龙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落户阚家镇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规划建设先进的标准冬暖式大棚200多个。园区内的冬暖式大棚和办公区、库房以及路桥等土建工程将于8月底竣工,9月初将开始育苗和蔬菜种植。基地建成后,可解决400多名当地农民的就业问题。“干了很多年企业了,目前生产经营都很稳定。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我认为发展现代农业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和经济效益,同时,还可以改变以前传统的种植模式,带动当地农民致富。”谈起为什么投身现代农业,陈素霞如是说。

  无独有偶,该镇的恒伟有机大棚蔬菜园区也是由一位企业老板投资的。不同的是,该老板把原先的企业转让出去了,回归土地,实现了从企业经营者到“现代农民”的“转型”。而该镇盛水屯村的吕尧贵、吕尧奇以前搞过经营、做过生意,从去年开始投身大棚鲜食葡萄种植,取得了不错的经济效益,为该镇发展现代农业做出了示范。

  柏城镇宿家屯村也有一位成功转型的企业老板,名叫周术刚,他响应上级国土部门的号召,主动拆除了经营多年的建材厂,筹集资金,投资建设了花卉苗木基地——凤凰岭桂苑。如今,该基地已成规模,各种桂树及珍贵苗木达到七八千棵,并为村内及周边几十名农村富余劳动力提供了工作岗位。

  三爽公司的冯涛投资建设李村生态园、沃德空调公司的单既敏投资发展食用菌……据了解,在高密市还有不少商企老板,把眼光瞄在现代农业上,建园区、扩基地,进行高效种植、现代化养殖,总投资超过10亿元。他们的参与,不仅投入大、起点高,而且带动能力强,对提升全市现代农业发展水平、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提高农民收入必将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济南:济阳县新增12家市级农业龙头企业
下一篇:山东梁山"田间保姆"走俏乡村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