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莒南县民政局积极应对"七夕节"婚姻登记高峰

2012-08-24 14:53:49  |  来源:中国山东网  |  作者:梁桂海  |  阅读:  字号: T   T
 

  2012年8月23日农历七月初七,是传说中牛郎织女踏鹊桥渡天河相会的日子,也是众多准新人选择结婚登记的良辰佳日,被称为“中国情人节”。为了应对七夕节结婚登记高峰,莒南县民政局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保证来登记的准新人都能在“七夕节”当日顺利领取婚姻登记证。

  一、提前做好网络检查,确保在线婚登系统畅通。莒南县民政局安排微机管理员提前把7台微机、打印机联网线路进行认真细致地检查调试一遍,保证7台微机都能正常在线办理婚姻登记。

  二、实行专人审查排号制度,确保登记秩序井然有序。实行一人负责证件证明材料审查、发放声明书、收费、排号工作,其余5人按照1至5号顺序全部投入在线婚姻登记工作,1人担负离婚业务,使工作忙而不乱。

  三、开展温情监誓指导服务,确保人性化措施到岗到位。5个结婚登记窗口和1个离婚登记窗口全部实行全天办理婚姻登记业务,婚姻登记员们全都做到提前上班、提前办公、减少午休时间、延迟下班,热情接待迎面而来的准新人,认真指导准新人们现场填写声明书,快速地微机输入准新人的个人信息,快速打印婚姻登记证和婚姻登记审查表,依法在线审查,把办好的结婚证书亲手递给准新人,确保结婚当事人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截止七夕当日16点30分,莒南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共办理结婚登记106对,离婚登记4对,圆满完成了今年七夕节婚姻登记高峰日工作任务。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千奇百怪的民族新婚宴
下一篇:山东移动捐赠"致富宝"农信手机帮扶德州贫困村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