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际 > 正文
   

韩国农食品展销馆见证中韩友谊

2015-12-02 08:23:50  |  来源:大众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曲旭光 隋翔宇
  
交流密切
中韩友谊源远流长

  中韩两国一衣带水,交流密切、友谊深远。
  一组来自烟台市商务局对外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烟台对韩进出口额超过100亿美元,达到109.6亿美元,较2013年增长20.2%。截至2014年底,韩国累计在烟投资项目3551个,韩国已成为烟台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投资来源国。
  去年12月3日,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食品政策局局长李周明率团来烟台就设立韩国农食品销售展馆与烟台市政府进行了交流。在现场考察了包括振华商厦、万达广场在内的多个商贸综合体后,代表团最终确定在烟台大悦城租赁100平方米的展厅,长期进行韩国食品的展示和销售。
  今年1月22日,韩国相关部门正式与烟台大悦城签署了租赁协议。2月9日,销售展馆在烟台大悦城四楼正式开馆,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食品政策局局长李周明、烟台市副市长杨丽等出席了开馆仪式并致辞。
  李周明表示,烟台是与韩国开展经贸交流最早的城市之一,在中韩自贸区即将建成的大背景下,烟台市作为中韩两国的枢纽城市,地位极其关键。这也是韩国中央政府在烟台设立韩国农食品销售展馆的重要原因。展馆的设立将为两国在食品领域的交流与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在中国设立农食品销售展馆的计划,就是在中韩自贸协定进行到实质性谈判的关键节点时提出的。”李周明说,韩国农食品销售展馆是韩国中央政府为了扩大韩国食品在中国影响力,在中国设立的第一个展馆,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而其作为韩国食品扩大对华出口的战略性推进地,也备受社会各界人士的期待。
  今年6月1日,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签署,标志着中韩自贸区建设正式完成制度设计,进入实施阶段。而烟台市作为中韩两国的枢纽城市,其举足轻重的关键作用日益凸显。
持续热卖
韩国农食品受市场热捧

  今年以来,港城刮起了一股购买韩国食品的热潮,许多市民定期前往位于烟台大悦城四楼的韩国农食品展销馆购买韩国食品。
  据了解,韩国农食品销售展览馆现场展示的400多种韩国产品,全部是正常通关、正常支付关税引进的正品韩国农食品,市民可在此一站式选购。“好吃又健康,当然会常来啦!”11月18日,市民王燕带着孩子再次光顾大悦城,直奔四楼前来选购一家人都热衷的进口韩国食品。
  展销馆开业大半年来,吸引了大量烟台及周边城市市民的光顾。如今,每天来展销馆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优质的韩国食品受到了港城市民的一致追捧。
  来到韩国农食品销售展览馆,可以看到展馆共分四个大区,分别为消费者喜爱的大悦食品区、利于身体健康的健康食品区、婴儿食品区以及引领新食品文化的新常态食品区,所展示的近400种韩国食品均是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食品。“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还将把该展馆作为促进中韩交流的窗口,定期开展政府间交流、商品展示等活动。”展馆负责人李代表介绍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澳科学家发现距离最近“超级地球” 或存在生命
下一篇:纽约大学完成世界最高难度换脸手术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