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际 > 正文
   

一名日本人质疑遇害

2015-01-26 09:59:10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一段疑似由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上传互联网的视频称,日本人质汤川遥菜已经遇害。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这是“令人发指、不可接受的行径”,同时敦促绑架者确保后藤的人身安全并立即放人。

    一人遇害
    日本广播协会和时事通讯社报道,这段视频出现于日本时间24日23时左右。
    画面中,另一名人质后藤健二手持一张遭斩首者的照片。疑似出自后藤的英语画外音说,“这就是和我一起遭‘伊斯兰国’关押的汤川被杀害的照片”,“希望这不是我最后的话”。画外音还说,“伊斯兰国”要求约旦政府释放一名女性在押人员,换取后藤获释。日方正在分析这段画面和声音,以确定真实性。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这是“令人发指、不可接受的行径”,同时敦促绑架者确保后藤的人身安全并立即放人。
    可疑细节
    “伊斯兰国”20日发布视频,公开绑架消息。视频中,两名人质身着橙色连体衣,跪在地上,一名身着黑衣的蒙面武装人员手持短刀站在两人中间,要求日本在72小时内为日本参与打击“伊斯兰国”支付2亿美元赎金,否则将处决两名人质。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影像分析专家的话报道,汤川和后藤跪地后产生的阴影朝向明显不一致,而两人头部在肩膀处留下的阴影位置分别在左边和右边,显示两人在拍摄时可能处于不同光源下。
    东京理工大学助理教授、影像技术专家森山津吉(音译)认为,“伊斯兰国”人员可能在不同时间段分别录制了汤川和后藤的视频,通过后期技术手段将两人拼接到一起。
    早稻田大学信息通讯工程学教授森岛茂夫(音译)还注意到,汤川和后藤虽然都穿橙色连体衣,但两人衣服在视频中存在色差,而且其中一人的衣服似乎被微风吹皱,而另一人的衣服没有变形。这说明,武装人员可能在不同地点拍摄了视频。
   《每日邮报》援引分析师的话报道,与其他极端组织相比,“伊斯兰国”发布的视频和照片制作水准更专业。如果专家的怀疑属实,那意味着“伊斯兰国”人员已经拥有合成视频所必需的“超高水准技术”。 (据新华社)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马来西亚民航局取消介绍MH370事件进展发布会
下一篇:美国默克制药公司被曝用印度儿童测试癌症疫苗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