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际 > 正文
   

车臣首府突发惨烈恐怖袭击 至少造成19人死亡

2014-12-05 06:55:3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环球时报记者 柳玉鹏】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4日称,10名车臣非法武装分子当天凌晨1时驾驶3辆汽车进入车臣首府格罗兹尼市内,制造一系列恐怖袭击,造成至少19人死亡。

  俄塔社4日报道说,这伙武装分子通过一个交通检查站时被拦截,他们开枪打死至少3名警察。事后,武装分子藏身市中心的“报刊之家”大楼,并劫持一些人质。随即赶来的军警包围大楼,双方进行枪战。战斗结束后,在大楼内共发现7具武装分子尸体。另外还有数名匪徒隐藏到市中心的第20中学大楼,所幸学校内并没有师生。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4日下午车臣共和国领导人卡德罗夫向普京总统报告了此次反恐行动的情况。卡德罗夫说,反恐行动已经结束,目前找到9名非法武装分子尸体。执法人员在“报刊之家”和学校发现24个爆炸装置。此次袭击活动与车臣匪首乌马罗夫有关。这次被消灭的武装分子策划在12月12日国家宪法日时在格罗兹尼发动恐怖袭击。卡德罗夫说,目前格罗兹尼局势已经稳定。
  俄国家反恐委员会表示,此次反恐行动造成10名军警死亡,约28人受伤。一个自称“高加索酋长国圣战组织”的武装组织在社交网站上传视频,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他们说,战斗没有结束,很多“圣战者”已经入城,“袭击是为报复穆斯林遭受压迫,每个人都将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车臣共和国位于俄北高加索地区,非法武装分子在此活动频繁。近年来,俄政府加大了对当地非法武装的打击力度,多名重要匪首相继被击毙或被捕,许多非法武装分子自首,地区安全形势明显好转。这次规模的袭击行动已很久没有发生过。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菲律宾南部公共汽车遭炸弹袭击
下一篇:俄放弃南溪输气管道 震惊东欧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