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际 > 正文
   

俄罗斯被暂停G8成员国地位 普京无所谓

2014-03-26 08:28:3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白宫24日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其他国家领导已经决定,暂停俄罗斯在八国集团成员国的地位。报道指,这一决定是西方国家联合反对俄罗斯在克里米亚动作。 

  白宫声明称,国际法禁止通过武力或胁迫的方式侵犯他国领土。这样的行为违背了国际体系构建的原则。“我们谴责克里米亚在违反乌克兰宪法的情况下举行公投。”

  声明还称,“我们强烈谴责俄罗斯企图违反国际法和国际义务吞并克里米亚。”

  不过,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已经表示,被踢出八国集团“没什么大不了”。

  拉夫罗夫甚至说,“如果我们的西方伙伴认为G8模式已经走向尽头,就让它走到尽头好了,俄罗斯并不会死守不放”。

  他还强调,目前有很多国际交流渠道,如二十国集团(G20)以及联合国安理会等,暗示俄罗斯完全不能因丧失G8成员国的名份就被西方孤立。

  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签署克里米亚共和国及塞瓦斯托波尔市加入俄联邦的总统法令,宣布两地完成了所有入俄法律程序,成立克里米亚联邦区。

  美国国务卿克里此前曾警告俄罗斯,克里米亚入俄会威胁到俄罗斯的G8成员国地位。

  由于奥巴马已经排除了军事介入乌克兰的可能性,因而俄罗斯面临的西方所说“严重后果”主要就指向政治和经济制裁。经济制裁实际上以美俄的“制裁大战”告一段落,美国因而推动展开对俄罗斯的新一轮压力,谋求继续营造俄罗斯“遭受孤立”的氛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出台新武器三原则 安倍揭去军国主义又一道符咒
下一篇:路透:马航失联客机最有可能飞往南印度洋方向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