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际 > 正文
   

枪手打出约百发子弹 案发地曾被视为最安全地区

2012-12-15 14:37:10  |  来源:北京晚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美国康涅狄格州一所小学14日发生枪击案,警方已确认包括20名小学生在内的至少26名师生死亡。这是美国历史上死亡人数第二高的校园枪击案。目前嫌犯已经死亡。

       据美联社报道,枪击案嫌疑人为20岁的亚当·兰扎,其朋友形容这位“90后”年轻人心存焦虑,有很多问题,当地时间12月14日晚,警方称兰扎母亲的尸体在其家中被发现,面部中枪。杀害母亲后,兰扎携带至少两把半自动手枪和一把半自动步枪前往事发小学实施残忍暴行。图为亚当·兰扎。

  现场

  多数师生被集中射杀

  当天上午事件发生在康涅狄格西部纽敦镇的桑迪胡克小学。警方说,当天9时30分左右接到报警,派出警员前往现场,发现多具师生尸体。枪击嫌疑人的尸体也被发现。

  当地警方负责人保罗·万斯说,绝大多数师生死于桑迪胡克小学一处角落的两个教室,显示受害者被困在那里,由枪手集中射杀。

  包括小学校长在内的6名成年人死亡,20名学生遇害,年龄在5至10岁之间。其中,2名学生送往医院后宣告不治。此外,警方在纽敦镇另一处住所发现一具尸体,尚不能确定是否关联这起枪击案。

 枪伤几乎都是致命伤

  暂不清楚枪手为自杀还是被警方击毙。万斯说,遇害者身上的枪伤几乎都是致命伤,只有一个人“受伤后幸存”。这意味着,枪手枪法异常精准或者射杀过程冷酷且冷静,当时场景下,师生们很难有机会幸存。

  当地媒体报道,这起枪击案的嫌疑人为20岁的亚当·兰扎。警方最初根据枪手携带的身份证认定作案人为瑞安·兰扎,后证实身份证属于枪手的24岁哥哥瑞安·兰扎。警方已暂时扣押瑞安·兰扎并展开问讯,暂无法确定他与枪击案的联系。

  行凶前在家中杀害母亲

  美联社报道,一位执法人员透露,亚当的哥哥瑞安称,凶手或有人格障碍,且“有点儿孤僻”。嫌犯行凶前在家中残忍地杀死了自己的母亲。他的母亲曾在这所小学任教。

  调查人员确认,嫌犯身穿黑色外衣和防弹背心,携带4种武器进入两个教室后大开杀戒。警方还没有查明枪手的动机。 讲述

  枪手打出了100发子弹

  目击者描述,枪击案发生时,校园内枪声不断,枪手可能打出大约100发子弹,一处走廊能清晰看到斑斑血迹。“我正回自己的教室,听到像是一个人踢门的声音,转过身,闻到了烟味。”一名8岁学生告诉全国广播公司,“接着,枪声响起,一个老师把我拉进她的屋里。”

  接到报警后,警方包围并封锁校园,排查枪手。“我当时在体育馆里……听到不少‘砰砰’声,开始以为有人在砸东西。”另一名男孩告诉当地电视台,“后来听到尖叫声,我们跑到墙边,坐下……警察进来了,说,他(枪手)在这里么?然后又跑出去。接着,有人大叫‘去安全的地方’,我们跑进体育馆储藏室。”

  这名男孩说,警方不久开始疏散师生。“他们在每个角落站岗,引导我们,‘这边,这边。’”

  “我不想死,我要找妈妈”

  发生惨剧的小学约有450名学生和46名教师员工。一位教师透露,在等候救援期间,孩子们都吓坏了,他们不停地说:“我想过圣诞节,我不想死,我要找妈妈。”目击者称,现场传来几十声枪响。

  一个小女孩回忆说:“我大概听到了七八声巨大的响声,老师让我们躲到角落里,我们都挤在一起,仍然能听到那些响声。”

  在被警方营救出来时,一些学生吓得大哭。孩子们说,他们通过对讲机听见尖叫声,老师下令他们隐藏在壁橱或者角落。恐慌

  案发地曾被视为

  美国最安全地区

  枪击案发生地纽敦镇位于纽约市东北130公里处,人口约2.7万,多数为富裕阶层居民,在附近大城市工作,在这里享受宁静生活。

  居民斯蒂芬·德尔吉亚戴斯的8岁女儿在桑迪胡克小学上学,所幸在枪击案中无恙。他说,纽敦镇发生如此严重枪击案令人震惊,“我们一直把这里当做美国最安全的地方。”枪击案发生后,当地教堂当晚即组织守夜活动,帮助安抚居民情绪。

  “我觉得,你在任何地方都不安全了。”住所距离校园只有400米的居民洛丽·阿马拉尔说,她的大学生女儿及其朋友甚至不敢出来参加守夜活动,“她们害怕到任何地方”。

  这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校园枪击案之一,遇害人数仅次于2007年的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2007年4月16日,弗吉尼亚理工大学23岁的韩裔学生赵承熙在校园内开枪行凶,打死32人、伤15人,后自杀身亡。 反应

  奥巴马下令降半旗

  数度落泪

  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在白宫发表讲话,表示要采取行动,阻止类似悲剧再次发生,下令美国各地政府建筑降半旗,向死者致哀。

  奥巴马在简短讲话中说,过去数年间,美国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枪击案,现在已到了将政治分歧放到一边,采取行动阻止类似悲剧再次发生的时候了。他说,这次枪击案的大多数受害者是5岁至10岁的孩子,他们的生命刚刚开始就已终结,这一悲剧让所有美国人“心碎”。讲话中,奥巴马数度落泪,甚至不得不暂停数秒控制情绪。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日本东北近海接连发生2次5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
下一篇:美国康州小学枪击案致28人丧生 包括20名儿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