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际 > 正文
   

华盛顿资深保钓团体声援香港保钓人士促日放人

2012-08-16 20:29:23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吴庆才  |  阅读:  字号: T   T
 

  中新社华盛顿8月15日电 40年前在“保钓”理念上创建的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15日发表声明,声援香港“保钓”人士当日登上钓鱼岛宣誓主权的行动,并敦促日本政府立即无条件释放所有被扣“保钓”人士。

  声明说,香港“保钓”船“启丰二号”上的港澳同胞们不惧日本方面的恶意阻挠和威胁,带上五星红旗登上钓鱼岛宣誓主权,我们对此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最坚决的支持和声援。

  声明强调,众所周知,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历来都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所有史实都非常清楚地阐明了这一客观历史,包括日本一些客观的历史学家也承认这一事实。

  声明表示,今年以来日本炒作的沸沸扬扬的“购买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和日本首相野田佳彦提出的“考虑在钓鱼岛动用自卫队”的言论激起了全球华人的极大义愤。可以说,军国主义思维在日本政界仍有市场,他们并没有真正反省侵华战争给中国人民造成的损失和苦难,他们企图侵占和吞并中国领土的野心正在死灰复燃。

  声明指出,这次以港澳同胞为代表的中华儿女奋起捍卫祖国主权的行为成为一种必然的自发行动。可以预料,如果日本政府不认真反省和对待,全球中华儿女的“保钓”行动将会愈加星火燎原。

  声明正告日本政府不要低估海外中华儿女的正义声音,不要走军国主义的老路,完全地、无条件地从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撤走所有人员。同时,日本政府必须立即无条件地释放所有在这次“保钓”行动中被扣的人员。

  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是40年前一批侨胞在反对日本对钓鱼岛的侵占野心、保卫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理念上创建的,目前已发展成由大华府地区来自中国海峡两岸的各界侨社领袖联合汇集、老中青结合组成的重要侨团,也是全球最早的以推动中国和平统一为宗旨的民间社团。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伊拉克东部发生多起袭击事件致43人死伤
下一篇:普京向奥运金牌得主发奖章 称俄罗斯取得进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