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我国明确新时期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

2024-01-21 09:36:2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生态环境部近日发布《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2023—2030年)》。

  《行动计划》明确了我国新时期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部署了生物多样性主流化、应对生物多样性丧失威胁、生物多样性可持续利用与惠益分享、生物多样性治理能力现代化等4个优先领域。

  《行动计划》提出,到2030年,至少30%的陆地、内陆水域、沿海和海洋退化生态系统得到有效恢复,至少30%的陆地、内陆水域、沿海和海洋区域得到有效保护和管理,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面积占陆域国土面积的18%左右,陆域生态保护红线面积不低于陆域国土面积的30%。

  海洋生态保护红线面积不低于15万平方公里,长江水生生物完整性指数有所改善,利用遗传资源和数字化序列信息及其相关传统知识所产生的惠益得到公正和公平分享。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铁路部门1月15日起优化车票改签规则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