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我国首列商用空轨列车在武汉投入运营

2023-09-27 08:32:1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9月26日讯26日,中车四方股份公司自主研制的我国首列商用悬挂式单轨列车“光谷光子号”在武汉光谷空轨旅游线投入载客运营,标志着我国空轨列车首次实现商用。

  作为一种新型立体交通工具,该列车的轨道由钢结构立柱支撑在空中,车体悬挂于轨道梁下方,在半空中行驶,有“空中列车”之称,极具科幻感。

  光谷空轨旅游线是国内首条开通运营的空轨线路,位于武汉光谷中心城区域,一期工程线路全长10.5公里,设6个站点。线路使用的空轨列车,由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研制,最高运行时速60公里,初期采用2节编组。

  据中车四方股份公司主任设计师汪科成介绍,作为国内首列商用空轨列车,该车采用了多项先进“黑科技”,具有高智能、低能耗、高安全、高舒适等特点。空轨列车属于新型中低运量交通工具,具有不占用地面路权、造价低、建设周期短、环境适应性强、安全环保、景观效果好等优点,兼具通勤和观光功能。列车利用“凌空”行驶的特点,在车厢地板设置了透明式的观景窗,搭配两侧大开度车窗,拥有  立体式观景功能,为乘客带来了“人在空中游”的全新乘车体验。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首席记者张译心通讯员邓旺强)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我国将综合施策把更多人纳入社保体系
下一篇:“E创未来担责传红社会践团”:缅怀革命先烈,追溯红色记忆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